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石明诚副主席出席“金秋十月爱我家乡,魅力延边”艺术作品展(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3 12:20:26

 

1012,“金秋十月爱我家乡,魅力延边”艺术作品展在延边民族工艺美术产品交易市场开展。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出席开展仪式。

 

IMG_9986.jpg

黄明、王军召等国内知名书画家与州内名家大师参加作品展

 

 

本次艺术作品展是由中国公益网、中央电视台、中国报道吉林新闻网联合主办,延边威远实业公司、延吉威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继承艺术精髓、展示延边魅力,为我州招商引资搭建平台。

 

IMG_9937.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右)与 国家一级美术师、国礼艺术家黄明亲切握手

 

IMG_0139.jpg

国家一级美术师、多栖艺术家王福林(右一)交流创作心得

 

 

此次书画交流有国家一级美术师、国际多栖艺术家协会执行主席黄明,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艺术研究协会副主席王军召,国家一级美术师、黑龙江省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常国英,国家一级美术师、国际多栖艺术家协会会长王福林,画家、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名誉教授王春林,一级书法家、中国名字书画院名誉院长王希孔,书画家、中国诗酒协会诗书画院黑龙江分院院长温金龙,黑龙江职业画家杜宝印等全国知名书画家来到延边,与州内的书画家王文彬、田成义、夏光江、张文善等一起挥毫泼墨竞风流。

 

IMG_0103.jpg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艺术研究协会副主席王军召当场挥毫泼墨创作佳作

 

IMG_0071.jpg

著名国礼艺术家黄明先生(右二)展示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

 

 高勇在开展仪式上讲话。他说,延边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中国图们江区域开发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在参与东北亚经济合作中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延边地处长白山区,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延边又是民族地区,有着独特的朝鲜族民俗风情和厚重的民族文化底蕴。书画是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彰显书画永恒魅力,展示当代书画成就,推动书画事业繁荣发展,既是书画家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

 

IMG_0016.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右二)在开展仪式上致辞

 

高勇强调,这次书画展,既有饮誉书画界、蜚声中外的国礼艺术家,又有成就卓著的中青年书画家;既有大师挥毫泼墨,又有名家丹青绘彩。通过这次展览和现场书画,一定能够达到共同交流、互学共勉的目的,一定能够提高延边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推动延边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IMG_0060.jpg

著名国画家、延边州国画院院长田成义现场挥毫,与众多名家大师交流

 

 

中国公益网执行总监郭延龙表示,此次书画展就是为了给延边地区书画爱好者与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共同交流的机会,借各位大师的妙笔,借助媒体平台宣传延边、推介延边,从而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招商引资搭建文化平台。

 

IMG_0056.jpg

 

IMG_0062.jpg

 

开幕式后,嘉宾们一起欣赏了展出的作品,一些艺术家还当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精妙的佳作,引来一阵阵热烈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