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赵龙副主席要求从战略发展角度谋划好IT和高新企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2 10:52:50

 

1011日至12日,在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的带领下,州政协经济科技界别的部分委员深入到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IT企业和高科技型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视察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总体规划沙盘.JPG

赵龙副主席(右二)和部分委员了解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总体规划

 

赵龙副主席听取珲春正兴磨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情况介绍.JPG

珲春正兴磨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赵龙副主席介绍企业生产发展情况

 

 

赵龙先后到珲春国遥博诚科技有限公司、珲春正兴磨料有限责任公司、延边科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延边启明润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延边长白山印务有限公司、NHN有限公司、鑫普瑞有限公司、阿斯达有限公司实地视察企业生产等情况。 

 

视察组一行视察珲春国遥博诚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白板项目.JPG

视察组一行听取珲春国遥博诚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白板项目情况介绍

 

延边科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赵龙副主席介绍企业发展情况.jpg

延边科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赵龙副主席介绍企业经营情况

 

赵龙副主席在延边长白山印务有限公司视察视察.jpg

延边长白山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利用高科技升级转型情况

 

珲春市和延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IT企业和科技企业发展情况。几年来,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科技企业发展取得成效,主要在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材料等领域引进培育了以国遥博诚科技、派高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一批科技型企业,去年实现产值15.9亿元。目前,延吉市有IT企业221家,从业人员5000名。双软认定企业42户,软件产品70个,去年实现产值31.2亿元。高新技术企业2家,去年实现产值4.51亿元。

 

赵龙副主席在延吉市副市长曲建军陪同下视察IT产业园.jpg

在延吉市副市长曲建军的陪同下视察延吉IT产业园

 

赵龙副主席讲话.JPG

赵龙副主席强调要从战略发展角度谋划好IT和高新企业

 

 

赵龙对珲春市、延吉市的IT企业和科技企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几年来,珲春市、延吉市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IT企业和科技企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区位、政策、资源和人文优势,高新技术产业有了长足发展,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今后,各级各部门要高起点、大手笔,从战略发展角度谋划规划好IT企业和高新企业的发展,把规划中好的想法变成现实;要增强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IT企业和科技企业的扶持力度,重点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要注重人才培养,多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多进行培养、发展、扶持和支持等方面的服务;要用足用好国家的优惠政策,为IT企业和科技企业搭建发展平台,推动IT企业和科技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