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延边召开(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6 12:31:29

 

 

926,全省市州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延边州延吉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常显玉,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金永默,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出席会议。

 

 

IMG_9587.jpg

吉林省市州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延边召开

 

高勇在大会上致辞。他说,延边是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区域优势独特,民族特色鲜明。这次会议在延边召开,不仅能够研究探讨新时期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把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还为延边提供了一次学习经验、扩大交流的难得机遇,我州将以此为契机,使我州提案工作有更新的突破。

 

IMG_9578.jpg

延边州政协主席高勇致词

 

IMG_9596.jpg

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金永默讲话

 

 

金永默在大会上说,延吉市政协在省州政协的指导下,始终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今后,将更加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IMG_9601.jpg

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介绍州政协提案工作经验

 

会上,金敬燕介绍了州政协提案工作经验,州政协和延吉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分别演示和介绍了网上提案办公系统,与会人员一起交流工作方法,畅谈提案工作心得。

 

IMG_9623.jpg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常显玉作重要讲话

 

 

常显玉在会上说,延边州政协和延吉市政协现场介绍的提案工作经验让大家很受启发,值得各地区学习和推广。常显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使政协提案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的有效方法和途径,着力提高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工作中要处理好开放与安全的关系,处理好方便性与严谨性的关系,处理好开发与维护的关系,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推进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运用互联网拓宽提案工作渠道的有效方法,积极稳妥地加大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力度;要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进一步推进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常显玉指出,政协提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希望大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锐意进取,加强协作,努力把提案工作的优势运用好,把提案的作用发挥好,为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