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提案协商答复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22 10:49:40

 

 

818,州政协召开提案协商答复会,会议就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建立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仲裁调解中心的提案进行沟通协商。 

  延边仲裁委相关负责人汇报关于在我州推行用仲裁方式解决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的有关情况。延边仲裁委提案人认为,在我州建立和推行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仲裁调解中心是可行且必要的,推行该制度,仲裁中可以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简便快捷,减少诉讼成本;一裁终局,具有法律强制力;能够减少交警压力;减轻人民法院负担;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会场.jpg

 

 

参加会议的州政协提案委、州编委、州法制办、州政府议案处的相关负责人员在听取汇报后,纷纷表示此提案有着积极的社会意义,应大力推动提案顺利落实。州交警支队作为承办提案的主要单位表示将继续向省有关部门请示,力争尽快得到正式答复,并积极与州法院、州检察院和州公安局法制部门沟通,组织相关人员考察,给提案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

  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征集提案244件,州政协提案委立案126件,都将通过提案协商答复会的形式,从方便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沟通、交流、协商和落实,推动政协提案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