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崔哲云副主席要求确保全州“百企帮百侨”活动取得实效(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22 10:19:52

 

 

819,州政协召开“百企帮百侨”活动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百企帮百侨”工作。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出席会议。州侨务办主任许正彬,州侨联主席丁兆丽,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金龙珉,副主任曹志刚,各县(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侨务办主任、侨联主席参加会议。

 

 

IMG_6932.jpg

IMG_6941.jpg

IMG_6892.jpg

IMG_6900.jpg

IMG_6903.jpg

IMG_6905.jpg

IMG_6909.jpg

IMG_6911.jpg

IMG_6912.jpg

IMG_6915.jpg

 

会上各县(市)汇报本县(市)“百企帮百侨”活动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提出需要州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

 

IMG_6924.jpg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在会上就进一步开展好“百企帮百侨”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百企帮百侨”活动涉及各县(市)政协、侨办、侨联等部门,加强部门的协调和配合是各县(市)“百企帮百侨”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基础。侨联要发挥熟悉归侨的优势,多从归侨的角度思考问题,帮助归侨谋划改善生活的措施和办法。要及时与帮扶的政协委员联系,确保措施和办法落到实处。侨办要发挥熟悉业务、掌握政策的优势,积极向归侨给予政策倾斜。政协部门要积极配合侨办和侨联,做好政协委员的联系和沟通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帮扶实效。政协、侨办、侨联,特别是联络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设身处地地了解归侨的具体困难和帮扶工作的具体进展,积极主动地与委员多联系、多沟通,帮助委员企业设计帮扶方案,出点子、想办法,确保全州“百企帮百侨”活动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各县(市)尤其是侨办、侨联部门要主动与宣传部门联系,从关注民生、困难帮扶角度多宣传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多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只有通过宣传,才能在社会营造出共同关注、关心贫困归侨的氛围。四,要做好“百企帮百侨”活动总结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市)要确保正在实施的帮扶办法继续贯彻实施并力争取得实效;要根据即将入秋、入冬的实际情况,尽早制定帮扶措施,并在与帮扶委员沟通后,尽早开展帮扶工作;要做好各县(市)“百企帮百侨”活动的总结工作;要继续推进尚未完成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