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6 07:19:12

 

 

812,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赵龙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6224.jpg

 

 

高勇传达了全省政协主席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州房地产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稿)》、《关于我州城市规划编制和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稿)》、《州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我州城市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审议稿)》、《关于我州突发性灾害预警预防机制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会议听取了《关于吴大史料座谈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IMG_6192.jpg

 

 

高勇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建设作为一个地区经济、政治、科学、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全州各级党政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近年来,州、市两级政府对城市建设尤其是房地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推动了我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州、市两级政府提供了一定比例的财政收入,人民群众居住条件的改善、城乡面貌的改善与房地产业的发展密不可分。州政协希望关于城市建设的调研报告,能够为下一步我州城市发展和房地产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IMG_6185.jpg

 

 

高勇强调,做好我州突发性灾害预警预防机制建设工作,事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问题,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重大民生问题。能否有效、有序地做好突发性灾害的预警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是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延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对突发性灾害预警预防机制建设等方面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应对突发性灾害预警预防机制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尽管如此,通过调研仍发现在干部思想认识、防灾资金投入、专业队伍建设、物资准备等方面存在薄弱现象,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我州突发性灾害预警预防机制建设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