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金敬燕副主席对下半年全州提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05 14:53:58

 

 

为进一步推动全州提案工作创新发展,使政协提案在延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州政协提案委于823日在汪清县召开了全州提案工作会议。州政协提案委和八个县(市)分管副主席以及提案委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DSC_6409.JPG

州政协在汪清县召开全州政协提案工作会议

DSC_6421.JPG

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鹿道富主持会议

 

 

会议由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鹿道富主持,各县(市)分管提案工作副主席作了经验交流,会上还下发了《政协延边州提案工作条例》征求意见稿,最后金敬燕副主席对提案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DSC_6422.JPG

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出席会议,并对下半年全州政协提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首先,对八个县(市)提案工作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对提案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二是对提案办理工作实现了规范化。三是提案工作方式上不断创新。最后,对下半年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要把好委员质量关,提高提案质量。各级政协要增强提案质量意识,在把好委员质量关的同时,要通过集中培训与重点辅导相结合以及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讲座、视察调研等活动提高委员综合素质。

2、全会前做好委员“知情”工作。在每届全会前提出提案参考选题,增强提案的针对性。通过向委员发放有关资料,使委员及时了解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提案工作进展情况。并通过学习和培训工作,引导各级委员紧扣经济发展重点建言,主要围绕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研,为党委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瞄准党政工作难点献策,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紧盯社会热点出谋,要积极反映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实际情况和不同阶层的利益诉求,使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更好的得以解决。要充分调动专委会和各人民团体的工作积极性,努力把各方面的力量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整体推进提案质量的提高。

3、做好提案工作的总结评比工作。积极推动党政领导对提案的办理。商请党政主要领导领衔办案,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力度。要通过新闻媒体报道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宣传提案办理过程,并采取定领导、定时间、定责任的提案办理措施,确保提案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精品提案年”活动的开展情况,视情况做好评比和表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