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崔哲云副主席慰问“三帮扶”包保贫困归侨(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05 11:38:21

 

 

84,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带领州政协机关干部,来到龙井市老头沟镇泗水村“三帮扶”活动包保对象贫困归侨王良喜家开展帮扶活动,当场决定为王良喜一家解决三个迫在眉睫的困难。

 

 

崔哲云走到泥泞路段.jpg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踏着泥泞的村路来到包保贫困归侨家

 

 

崔哲云一行踏着泥泞的村路来到王良喜家,他详细询问了一家人的生活状况。王良喜是朝鲜归侨,今年65岁,右胳膊骨折,做过两次手术,无法干重体力活,妻子多病,家里没有经济来源;一场意外的火灾夺去了大儿子的生命;孙子因病切除一侧肾脏,每月要注射4支价值280/支的针剂,已花去治疗费6万多元。目前,王良喜和老伴、孙子居住在一所破旧的泥草房中,靠低保维持生计。

 

 

归侨居住环境.jpg

崔哲云副主席一行查看贫困归侨王良喜居住环境

 

慰问品.jpg

给贫困归侨王良喜一家送去豆油、棉被、床垫等慰问品

 

崔哲云当场表示,帮助王良喜到延吉的医院对右臂进行康复治疗;协调政协委员企业为其孙子提拱免费的针剂;在泗水村为王良喜重建新房。首先尽快解决建房用的水泥、砖块、木料等建筑材料,争取在815日之前动工。另外,州政协还将协调州侨办让王良喜享受相应的侨务帮扶政策。

 

崔哲云询问归侨情况.jpg

崔哲云副主席与贫困归侨王良喜亲切交谈,了解其面临的生活困境

 

 

王良喜对州政协的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会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回报社会。

 

 

协调解决住房.jpg

崔哲云副主席协调有关部门为贫困归侨王良喜尽快解决住房问题

 

 

慰问贫困归侨是州政协开展“三帮扶”工作和“百企帮百侨”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部分群众和党员生产生活困难为重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通过州、县(市)互促互动,为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结对对象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