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崔哲云副主席到图们市调研通关环境(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03 11:14:13

 

 

82,全州通关环境专题调研组在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带领下,到图们市进行专题调研。

 

 

崔哲云副主席在图们方正塑胶公司调研DSC03801.jpg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视察图们方正塑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崔哲云一行先后视察了延边泛西方塑料有限公司、图们方正塑胶有限公司和图们口岸联检楼。泛西方塑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级环保塑料包装袋、清洁袋、塑料薄膜,产品全部出口欧美国家,是按图乃至省、州企业管理创新的典范。方正塑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篷布,出口俄罗斯等国家,目前供不应求。图们口岸年过货能力560万吨,年出入境人员40万次。目前正在使用的公路口岸联检楼与20092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是参照国家一类口岸标准修建的通道式综合联检楼。

 

 

图们海关负责人汇报图们海关工作情况.jpg

图们海关负责人汇报图们口岸通关环境建设情况

图们市窦庆国副市长汇报图们通关环境工作开展情况.jpg

图们市副市长窦庆国向调研组汇报图们市通关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图们市商务局、图们市海关、图们检验检疫等部门畅所欲言,汇报交流了通关环境建设情况。今年来,图们市围绕“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努力把图们培育成延龙图一体化中得对外贸易中心、进出口加工基地和国际物流集散基地,权利打造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生态口岸城市”的发展目标,依托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政策优势,牢牢把握延龙图一体化和《长吉图规划纲要》全面实施的历史机遇,鉴定实施“开放活市”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崔哲云副主席视察图们方正塑胶公司DSC03793.jpg

崔哲云副主席调研时指出优化通关环境服务经济发展

 

 

崔哲云说,图们口岸是吉林省立关最早、有着近百年通关历史的边境陆路口岸,是我国面向东北亚的交通要冲,是对朝进出口屋子的重要集散地和转运站,素有“东北亚第一大陆桥”之称。图们市作为东北亚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和集散地,上午、海关、检验检疫、边防等部门倾力协作,加大通关环境建设力度,客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在“十一五”期间,图们口岸环境建设大有起色。“十二五”期间,图们口岸建设要客服基础设施不足、资金短缺等难题,努力将图们口岸建设纳入《长吉图规划纲要》,利用政策和地域等优势,支持企业对外发展,充分把握市场机遇,改善口岸通关软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