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石明诚副主席到延吉市考察全民阅读活动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03 11:02:58

 

 

82,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率政协科教文卫委员考察组,在州新闻出版局负责同志陪同下,考察州暨延吉市全民阅读活动开展现状。

 

 

IMG_5624.jpg

延吉市小营镇仁坪村农家书屋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开展阅读活动情况

IMG_5628.jpg

延吉市河南街道白川社区书屋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社区阅读活动开展情况

 

石明诚一行先后视察了延吉市小营镇仁坪村宁家书屋、延吉市河南街道白川社区书屋、延吉市卷烟厂职工书屋、延吉市北山小学图书馆、延吉市新华书店、延边朝鲜族文读书社、延边民族图书大厦,详细了解和掌握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请情况、好的做法和经验,认真询问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索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对策。

 

IMG_5666.jpg

石明诚副主席一行在延吉市北山小学图书阅览室了解学生阅读情况

IMG_5675.jpg

调研组深入延吉市新华书店实地查看学生读书环境状况

 

延边读书节全民阅读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开展了捐书赠书献爱心、“书香伴我成长”读书教育等活动,并创建了“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等公共阅读平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城乡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提升了我州文化品位。但在工作实践中,也遇到了活动开展不平衡,领导带头、机关现行作用未能真正发挥,图书品种少难以满足群众需求等问题。

 

IMG_5681.jpg

州新闻出版局局长林慧英向石明诚副主席一行汇报全州阅读活动开展情况

IMG_5694.jpg

石明诚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提出合力共建书香延边

 

 

石明诚在视察时指出,开展读书活动,在建设学习型模范自治州是州委、州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建设新延边的客观需求和重要保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有利于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全民整体素质。今后要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势新颖的各类读书活动,把更多的人吸引到读书队伍中来,让先进文化成为主流文化;要努力推出更多群众细纹可见的出版精品;要切实加强阅读阵地建设;要加强全民阅读长效机制建设,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延边,努力在延边大地形成“人人有书读,家家飘书香”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