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委督查组到我州调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28 10:49:44

 

 

727,以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鲍九生为组长的省委督查组到我州,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进行调研。

 

 

督查组.jpg

省委督查组听取延边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

 

督查组一行在延边宾馆召开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州政协副主席阎永刚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林桂兰主持会议,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安图县政协主席马革新,珲春市政协副主席金弼洙,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鹿道富,文教委主任张熙奀,社法委主任李淳国及延吉市、安图县党委和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州委、州政协领导参加汇报会.jpg

州委、州政协,部分县市政协和党政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

 

林桂兰副秘书长主持.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林桂兰主持座谈会

 

邵利部长汇报.jpg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汇报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情况

 

闫永刚副主席汇报.jpg

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汇报州政协履行职能情况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向省委督查组汇报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情况。他说,为了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州委要求周内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意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各项措施,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上来;各级党委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形成了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州围绕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认真抓好政协履行职能工作,逐步建立了科学合理富有成效的长效机制;全州始终把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用事业凝聚委员、用时间锻炼委员、用机制激励委员。

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向省委督查组汇报延边州政协履行职能情况汇报。

 

 

高勇主席讲话.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在座谈会上讲话

 

 

州政协主席高勇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延边州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意见》的贯彻落实,建立了领导机制,制定出台了《中共延边州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和《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意见》,为全州政协机关更好的参政议政创造了条件;建立了研究机制,州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协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建立了参与机制,对于重大问题充分听取政协的意见,重大会议邀请政协主要领导参加;建立了宣传机制,州委宣传部研究部署政协宣传工作,媒体积极宣传政协工作,扩大了政协的社会影响力。

 

 

督查组鲍九生讲话.jpg

省委督查组组长鲍九生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督查组组长鲍九生对延边州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多年来延边州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各级人民政协的领导,各级政府不断加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各级政协组织从工作大局出发,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延边州要加强对《意见》精神的学习、再宣传、再落实,并与贯彻落实中央对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延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安范虎发言.jpg

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发言

马革新发言.jpg

安图县政协主席马革新发言

鹿道富发言.jpg

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鹿道富发言

张熙奀发言.jpg

州政协文教与人口委主任张熙奀发言

李淳国发言.jpg

州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李淳国发言

金弼洙发言.jpg

珲春市政协副主席金弼洙发言

 

 

在座谈会上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安图县政协主席马革新,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鹿道富,文教与人口委主任张熙奀,社法与民宗委主任李淳国,珲春市政协副主席金弼洙围绕贯彻落实《意见》及人民政协履行职能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