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崔哲云副主席调研我州通关环境(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27 08:18:42

 

为优化我州通关环境,提高口岸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726日,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率通关环境调研组一行来到和龙市及龙井市,就两地口岸的通关环进行调研,了解两地口岸为优化通关环境所采取的措施、办法和存在的问题。

 

全州通关环境调研组视察南坪国境桥.jpg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右二)率全州通关环境调研组视察南坪边境国境桥

 

天池工贸球团厂负责人讲解工厂情况.JPG

吉林天池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企业生产及通关环境状况

 

在和龙市,崔哲云副主席先后视察了吉林天池矿业有限公司、和龙市南坪口岸。和龙市政府汇报了通关环境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和龙市在联检单位的积极配合下,一方面以打造“服务型”队伍为切入点,不断创新服务措施;另一方面以“软硬件”建设为服务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优化口岸环境工作中,推出了电子口岸、办税口岸、简化程序等一系列方便通关措施,各联检单位先后落实延长通关时间、电话预约、预检、减少报检项目等便民利企的服务措施,为全市边贸发展注入了活力,口岸通关越来越便捷。

 

崔哲云副主席视察南坪联检楼.jpg

崔哲云副主席视察南坪口岸联检楼

 

和龙古城里国检金科长汇报.jpg

和龙古城里口岸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通关环境状况

 

在龙井市,崔哲云副主席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龙井市有三合、开山屯两个国家二类口岸,是中朝边境线上的重要口岸城市。在优化口岸环境工作中,龙井市及口岸联检等部门加大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口岸通关环境;建立口岸联席会议制度,提高口岸通关速度;提高口岸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口岸管理水平。

 

崔哲云副主席就通关环境问题进行咨询.jpg

崔哲云副主席率领的调研组就通关环境问题进行咨询

 

龙井市政府汇报龙井市通关环境工作情况.jpg

龙井市政府有关领导向调研组详细汇报通关环境建设情况

 

崔哲云副主席对和龙市、龙井市通关环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口岸联检部门在提高通关效率、便民利企方面做得非常好,优化了口岸环境,口岸经济的支撑作用日益显现,助推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今后,要着力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着力建立对朝协调机制,推进通道建设。同时,制定好口岸规划,加快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和口岸升级速度,为改革开放进一步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组视察天池工贸球团厂.jpg

调研组成员了解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调研中,崔哲云了解到,4个口岸的环境桥均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他表示,要重视国境桥的安全问题,这既关乎一个国家的形象,更关乎人命安危。他希望,今年之内将积极争取资金,该重建的要重建,该维修的要抓紧维修,不能因为国境桥而影响通关。此次调研结束后将形成调研报告,把问题上报到全国政协和省政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