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出席延吉长白山老年公寓项目奠基仪式(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26 15:11:16

 

7261018分,延吉长白山老年公寓奠基仪式在延吉市小营镇民兴四队举行,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金永默,副州长闵光道、王福生,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吉林烟草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伟,原州级领导全平先出席奠基仪式。

 

高勇主席出席奠基仪式.jpg

 

会场设置在即将开工建设的长白山老年公寓前,彩球下“关爱今天的老人,造福明天的我们”、“营造温馨家园,奉献儿女亲情”的条幅很醒目,也表达了长白山老年公寓项目筹备委员会全体成员的心声。

 

金敬燕副主席主持奠基仪式.jpg

 

卜莹汇报筹备情况.jpg

 

 

奠基仪式上,州政协常委、吉林烟草工业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延吉长白山老年公寓筹委会负责人卜莹介绍了长白山老年公寓的创立和筹建情况。延吉长白山老年公寓于20056月经延吉市民间事务管理局批准建立、建设地点位于延吉市小营镇民兴四队,其宗旨是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居家养老、托老护理、治疗康复、文化娱乐、休闲健身服务。延吉长白山老年公寓创立后得到了延吉市委、市政府,延吉市民政局,延边天元投资公司,吉林烟草进出口有限公司,延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以及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六年多来筹集资金近5000万元。占地6.3公顷土地;根据延吉长白山老年公寓总体设计规划,今年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为主体建筑,设计面积1.9万平方米,分AB两座,共12层,包括医疗室、健身室、康复中心、图书馆、桥牌室、球类活动室和膳食中心,共有170个房间、340张床位,工程资金预算7000万元;二期工程与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建设老年护理院,设计面积3000平方米,100张床位,预计2012年开工;工程资金预算约2000万元;三期工程将建设具有朝鲜族特色的高档“五老”(老革命、老干部、老专家、老教授、老劳模)公寓,设计面积6000平方米,160张床位,工程资金预算约4000万元。届时,延吉长白山老年公寓将成为吉林省最大、品位最高的新型社会养老机构。它的诞生,不仅为延吉市增加一处为老年人安度晚年提供优质服务的高档场所,而且必将成为延吉市乃至我州老年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领导奠基剪彩.jpg

 

领导们为公寓奠基添土.jpg

 

王福生副州长讲话.jpg

 

副州长王福生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长白山老年公寓项目奠基发表了讲话,并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养老服务是一种特殊的公共服务产品,惠及千家万户,事关长远发展。长白山老年公寓项目的建设是全州老年事业发展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也是在新形势下解决社会养老问题、建设和谐社会的探索之举,这必将促进我州老年事业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推动我州老年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我州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老龄工作,将全力支持长白山老年公寓建设,要抓紧推进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真正建设成为高标准、超一流样板工程,谱写我州老年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孙国伟致词.jpg

 

 

在长白山老年公寓筹集的全部资金中吉林烟草工业有限公司的捐赠占90%以上,吉林烟草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伟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老年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并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做好这件造福全社会的大好事,为老年事业伸出援手,献上爱心,为推进我州老年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州暨延吉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奠基仪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