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任委员王天戈来我州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21 15:01:58

 

 

71920日,以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天戈为组长的台盟吉林省委调研组,来我州进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情况调研。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图们口岸、珲春圈河口岸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延吉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州口岸办、发改委、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介绍。《长吉图规划纲要》贯彻落实以来,我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推进和落实,通道建设、对朝合作、珲春特殊经济合作区申报工作、跨境旅游业均取得突破,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基本实现了省政府提出的贯彻落实《长吉图规划纲要》一年取得良好开局的目标。当前,我州正处在对外开放的最佳历史机遇期,但仍面临着口岸功能低、相关基础设施落后,缺乏规模物流、人流支撑,发展后劲不足,落实《长吉图规划纲要》资金不足、缺乏政策支撑等方面问题,亟待解决。

调研组表示,“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被列为国家战略以来,台盟中央非常关注,责成台盟吉林省委了解先导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实践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需要国家有关方面提供政策、资金等支持情况,调研组将认真了解,研究图们江地区口岸建设、促进边境贸易发展、加强边境滨海地区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全面反映调研情况,为台盟中央参与党中央、国务院高层协商提供参政议政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