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延边视察(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18 14:13:36

 

 

715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陪同下来我州视察。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副省长王化文,省政协副主席赵吉光,省科技厅厅长毛健,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景浩,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金永默,副州长闵光道,州政协副主席赵龙,珲春市委书记王景友,延吉市市长赵哲学,州委秘书长朴松烈陪同视察。

 

 

高勇主席迎接万钢副主席.jpg

延边州政协主席高勇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

 

715日,万钢副主席参加了在延边艺术剧场举行的延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仪式,并为延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他希望延边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推进延吉国家高新区的发展。

 

万钢副主席与张安顺书记揭牌.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

为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

张安顺书记在接牌仪式上讲话.jpg

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在延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接牌仪式上讲话

万钢副主席在接牌仪式上讲话.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作重要讲话

 

 

万钢副主席在延期间先后视察了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珲春圈河口岸、防川国家级风景区、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及高新技术企业国遥博诚有限公司。

 

 

视察吉林敖东药业.jpg

万钢副主席一行视察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

视察吉林敖东药业1.jpg

万钢副主席视察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药品生产车间

高勇主席向万钢副主席介绍边境开放情况1.jpg

万钢副主席在延边州政协主席高勇陪同下视察珲春圈河口岸

万钢副主席在界碑前留影.jpg

在珲春圈河口岸国境界碑前留影

 

万钢副主席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大科技投入,提高自我创新能力,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注重以新技术、新工艺提升产业的竞争能力,不断优化环境,促进科研成果积极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促进延边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亲切慰问边防部队战士.jpg

万钢副主席亲切慰问驻守边境线的边防某部官兵们

登上边防哨塔视察.jpg

万钢副主席视察防川国家级风景区

视察珲春某公司.jpg

在吉林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的陪同下视察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及高新技术企业国遥博诚有限公司听取汇报

 

 

16日下午,科技部向延吉市三道湾镇中心卫生院赠送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在延边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代表科技部向三道湾镇中心卫生院赠送了数字化X光机、便携式B超机等5台医疗设备,并与当年他插过队的三道湾镇东沟村众乡亲亲切座谈。

 

 

延吉市三道湾镇医院赠送医疗器材.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代表科技部向延吉市三道湾镇卫生院赠送医疗设备

 

 

42年前,万钢与其他上海知青一起下乡到延吉市三道湾镇东沟村,与那里的父老乡亲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岁月。离开延边后的几十年来,他一直没有忘记当年的那段经历,十分关注延边的发展变化,此次来延边参加延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仪式,他专程为三道湾镇中心卫生院带来了数字化X光机、便携式B超机等5台医疗设备,希望能够为改善三道湾镇人民的就医条件作出一点贡献。

 

 

座谈会.jpg

万钢副主席与插队时的老乡见面座谈

 

 

在座谈中,万钢副主席听取了三道湾镇、东沟村、镇中心卫生院发展情况的汇报。8位村民代表捎来全村百姓深切的怀念和良好的祝愿,朴实的话语,诚挚的感情,让现场充满浓浓情意。

 

 

座谈会村民一方.jpg

延吉市三道湾镇、东沟村、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向万钢副主席汇报家乡的发展情况

 

 

万钢副主席满怀深情地说,转眼间,到东沟村插队务农已有四十多年的时间,当年,在乡亲们的关怀下,20多名知青在第二故乡顺利成长,离开延边后一直挂念大家,今天看到当年在一起同甘共苦、共同奋斗的乡亲们感到十分亲切,看到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村容村貌不断改善,感到十分高兴。

 

 

万钢在座谈会谈话.jpg

万钢副主席代表当年插队的知青祝愿第二故乡延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万钢副主席充满期望地说,东沟村山清水秀,是延吉市的水源地,山林是我们的宝,三道湾镇党委、政府要引导村民保持好水土环境,东沟村的村民也要提高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保护好生态植被,同时,要把环境保护和发展生产结合起来,加大农业生产力度,发展特色经济,不断提高村民收入。

 

 

当年插队过的地方村民合影.jpg

座谈会结束后万钢副主席同延吉市三道湾镇东沟村部分村民合影留念

 

 

最后,万钢副主席代表同在东沟村插队的知青向第二故乡的父老乡亲表示问候,祝愿延边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州60周年。祝愿东沟村父老乡亲生活幸福、身体健康,祝愿东沟村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