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十一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12 16:59:30

 

 

712,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成、朴惠善,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了会议。高勇主持会议。

 

 

img_4222_副本.jpg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

img_4224_副本.jpg

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赵龙宣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传达了省政协常委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省、州委“三帮扶”工作意见的实施方案》。

 

img_4236_副本.jpg

省政协常委、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传达省政协常委会议精神

img_4241_副本.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财汇报《州政协“三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高勇主席在讲话中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视野深广,论断精辟,内容丰富,学习以后确实有一种催人奋进的感觉。通过学习坚定了党的领导,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政协机关一定要按照州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习中一定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讲话提出来的一系列重要观点和基本要求,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

 

img_4217_副本.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作重要讲话

 

高勇主席指出,要想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政协的各项工作当中,首先要坚定党的领导的观念。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政协的命运历来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连,只有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我们政协才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好作用。全州政协各级组织要坚持和服从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政协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不断发展。

 

img_4228_副本.jpg

 

 

其次,要把服务科学发展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做到政治协商为发展服务、民主监督为发展聚力、参政议政为发展献策,形成集中精力谋发展、群策群力议发展、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年初州委九届十次全会上已经明确提出了四大发展战略,即“开放先导、项目带动、城乡统筹、和谐保障”,我们继续要按照这四大发展战略的要求,围绕四大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谋划好政协的各项工作,在开局之年和整个“十二五”期间,为推动延边的发展,贡献我们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img_4225_副本.jpg

 

 

第三,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上半年州政协围绕关注民生作了很多工作,如学前教育调研、城市建设调研、“百企帮百侨”活动等,下半年在这些方面要继续加大力度,特别是反映社情民意上,面要更广、更直接,具体了解当前群众迫切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人民群众有什么呼声。要积极协助州委和州政府解决群众最盼望、最急需的民生问题,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州政协各专委会要结合自身工作,在关注民生上倾注更多的工作精力。

 

img_4243_副本.jpg

 

 

第四,要继续抓好政协的自身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用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履职的科学能力,着力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各个界别委员的作用,不断创新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活力和实效。上半年州政协机关建设在机关党委的努力下抓得不错,下半年机关党委要再接再厉,机关建设在原有的水平上再有新的发展,而且更主要的是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政治素质方面下点功夫,要多组织开展一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