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在延边专题调研沿边开放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08 15:08:40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在我州调研时强调

 

发挥区位优势 提升开放水平

 

 

 

74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在延边就沿边开放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情况作专题调研。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李志群,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方兆本,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车秀兰,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孙东生参加调研。

 

 

在图们口岸合影留念.jpg

张榕明副主席与调研组成员在图们口岸合影留念

 

张榕明一行先后到圈河口岸、防川国家级风景区、珲春口岸、珲春铁路口岸、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图们口岸、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延吉会展中心和南坪口岸视察。省政协副主席徐学海,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常委、延龙图党委书记于晓峰,州政协副主席赵龙,珲春市委书记王景友陪同。

 

和边防官兵亲切握手.jpg

张榕明副主席亲切接见常年驻守边境一线的武警官兵

高勇陪同下视察南坪口岸.jpg

张榕明副主席在州政协高勇主席陪同下视察边境口岸

高勇、于晓峰陪同下视察圈河口岸.jpg

州委常委、延龙图党委书记于晓峰向张榕明副主席介绍沿边开放和少数民族发展情况

参观图们朝鲜族无形文化遗产.jpg

州政协高勇主席陪同张榕明副主席参观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74日下午,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汇报会,向张榕明副主席一行汇报延边州提升沿边开放,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工作情况。自1992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确定图们江国际合作开发项目和我国将珲春确定为第一批沿边开放城市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提出“深化沿海开放,加快内地开放,提升沿边开放,实现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战略以来,延边州始终把对外开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战略,高举图们江区域合作这面旗帜,打通了经俄、朝港口展开陆海联运的两大通道,实现了“借港出海”战略目标;搭建起国际合作机制、国内国际合作和产业发展支撑三个新平台,拓展了大开发大开放的广阔空间;实现了对外开放的内外环境、基础设施、格局地位和对外开放实力等四个方面的突破,有力地促进了边疆民族地区的科学发展。

 

汇报会现场.jpg

州委召开汇报会,向张榕明副主席一行汇报延边州开放和发展情况

张安顺汇报.jpg

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主持汇报会

于晓峰汇报.jpg

州委常委、延龙图党委书记于晓峰代表州委、州政府

汇报延边州提升沿边开放,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工作情况

张榕明副主席讲话1.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讲话时强调发挥区位优势,提升开放水平

 

张榕明对延边州推进沿边开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延边州是典型的沿边地区。多年来,延边州始终把对外开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战略,以对外开放为根本动力和主线,充分发挥延边州区位优势,不断强化和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通过不懈努力,延边州对外开放迎来了历史最佳机遇期。今后,希望延边州创新理念,拓展思路,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对外开发开放,特别要深入实施《长吉图规划纲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研究好对外开放平台和载体建设,用足用好政策,推动开放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