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到延边调研灾后重建工作(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07 14:03:30

 

76,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为组长的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州就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1.jpg

省政协调研组在延边宾馆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延吉召开了“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专题调研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王福生,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出席座谈会。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讲话.jpg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主持座谈会 

州政府副州长王福生汇报有关情况.jpg

州政府副州长王福生汇报延边州灾后重建工作总体情况

 

王福生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州灾后重建工作的总体情况、2011年灾后重建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以及需要省里帮助解决的问题。去年,我州遭受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38.9万人受灾,7275间房屋倒塌,252户企业因灾停产,水利、交通、市政等设施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0.4亿元。灾情发生后,州委、州政府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当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组织军、警、民全力开展抗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争分夺秒、苦干60天”,实现“六个确保”目标任务,即: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确保灾区孩子有学上,确保入冬前所有受灾群众有房住、温暖过冬,确保入冬前农村倒塌房屋完成重建、损毁房屋完全恢复,确保水毁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确保灾后工农业生产尽快恢复。截至去年年底,延边完成恢复重建投资11.8亿元,占当年计划投资的78.2%,占总投资的45%,基本完成“六个确保”年度任务。2011年,我州将进一步增强加快灾后重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克服困难,加大力度,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确保按时节点完成全部重建任务。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讲话.jpg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讲话

 

听取汇报后,支建华对延边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灾情发生后,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和应对机制,抗灾和重建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对灾情进行了有效控制。抗灾和重建过程中,延边州各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凝聚力量,展现了伟大的抗洪精神。在重建过程中,延边州能够把重建工作与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加紧谋划了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城乡基础设施、市场服务体系、工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恢复重建项目,并保质保量、如期竣工交付使用,延边的这些做法很有借鉴价值和意义。

安图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jpg

省政协调研组在安图县永庆乡东清村调研

敦化市江源镇永发村现场调研.jpg

省政协调研组在敦化市江源镇永发村调研

 

7日,支建华副主席一行前往安图县永庆乡东清村,敦化市大蒲柴河镇腰甸村、江源镇永发村、贤儒镇贤儒大桥修建现场开展调研。

敦化市大蒲柴河镇腰甸村新建水毁房屋.jpg

灾后重建的敦化市大蒲柴河镇腰甸村新建农房

敦化市贤儒镇贤儒大桥修建现场调研.jpg

施工中的敦化市贤儒镇贤儒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