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机关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诗歌作品大赛(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8 09:22: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隆重纪念、展现、讴歌建党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政协和谐的浓厚氛围,丰富和活跃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政协新形象、新风貌,州政协机关举办了庆祝建党90周年“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诗歌作品大赛。

 

 

img_3718.jpg

金敬燕副主席,王财、林桂兰副秘书长观看书画摄影展

 

 

617日至24日,州政协机关党委广泛征集以歌颂党、赞美祖国大好河山,展现中国共产党90年来辉煌成就,展示州政协机关认真履行职能、服务科学发展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为主题的书画、摄影、诗歌作品。共34名机关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交了111件作品,其中书画作品13幅;摄影作品74幅;诗歌作品24篇。

 

 

IMG_3916.jpg

州政协大厅内展出的部分获奖摄影类作品

 

 

本次大赛得到了州政协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们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州政协主席高勇出差期间委托别人交艺术性和观赏性较高的两幅摄影作品;金敬燕副主席在活动启动伊始交了7幅摄影作品;闫永刚副主席创作了诗歌作品《春满家乡》;石明诚副主席创作了《阿坝州“红原”大草原》等九首诗歌作品;原副主席申昌淳创作了国画作品《雄风》;原副主席玄洸虎创作了书法作品《泽如时雨》;原副秘书长方琦创作了《中流砥柱》《开天辟地》等两幅书法作品;原提案委主任慕琏创作书法作品《大雪压青松》。

 

 

IMG_3920.jpg

州政协大厅内展出的部分获奖书法类作品

 

 

经评委评审,书法类作品中《紫金花含笑》(孟繁友)评为一等奖;《高瞻远瞩》(张玉坤)评为二等奖;《祖国万岁》(王财)、《神州度瑞国增寿》(张熙奀)、《虎》(曹志刚)、《和平崛起兴中华》(葛连江)评为三等奖,摄影类作品中《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韩正南)、《团结就是力量》(孙继恒)评为一等奖;《镜泊湖的春天》(鹿道富)、《小蛮腰》(葛连江)、《记忆中的青年湖》(蔡明哲)评为二等奖;《冰雪消融润万物》(尹长春)、《长咕咚咚敲起来》(许惠淑)、《顶牛》(林桂兰)、《青海湖畔》(金哲)、《草原情》(姜武俭)评为三等奖,诗歌类作品中《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许惠淑)评为一等奖;《中国共产党礼赞》等三首、《给党组织》(高丹)评为二等奖;《党颂》(金龙珉)、《风雨荷》等三首、《颂党恩》(周晓枫)、《歌颂党》(张玉坤)、《葛连江》(颂天池桥)评为三等奖。

 

 

IMG_3914.jpg

州政协大厅内展出的获奖诗歌类作品

 

通过本次“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诗歌作品大赛,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性教育,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勤政、敬业、团结奋进的工作干劲,提高了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