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到龙井延吉视察水利水毁工程建设及水利事业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17 10:21:24

 

 

高勇到龙井延吉视察水利水毁工程建设时强调

 

把水利水毁重建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

  

 

616下午,州政协主席高勇在副主席金敬燕、石明诚、朴惠善陪同下到龙井市、延吉市就水利水毁工程建设及有关水利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IMG_7387.jpg

高勇主席,金敬燕、石明诚、朴惠善副主席视察龙井水利设施修复工程

 

IMG_7403.jpg

龙井市委书记尹成龙向高勇主席介绍水毁水利工程重建情况

 

IMG_7611.jpg

高勇主席在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金永默陪同下视察延吉市水毁水利工程重建现场

 

高勇一行先后视察了龙井市维新拦河坝水毁修复工程、东盛涌镇仁化水毁修复工程、延吉市海兰河小河龙村应急度汛水毁工程;听取了全州水毁水利工程灾后重建及有关水利工作情况汇报。

 

IMG_7652.jpg

州水利局局长邱功辰向视察组汇报全州水毁水利工程灾后重建及有关水利工作情况

 

IMG_7695.jpg

州政协视察组认真听取州水利部门负责人汇报

 

州水利局负责人向高勇一行汇报全州水毁水利工程灾后重建及有关水利工作情况时说;截至目前,全州完成水毁修复建设资金2.2555亿元。其中,修复水库4座;堤防32.569公里、渠道46.64公里;农村饮水设施173处;桥闸涵49各(包括拦河坝);塘坝290座;水保设施1处;其他水电及渠系建筑物101处。

 

IMG_7694.jpg

高勇主席在讲话中要求把水利水毁重建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

  

 

高勇指出,去年我州遭受“728”特大洪涝灾害,给全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水利基础设施造成了巨大损失。洪灾过后,全州水利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水利工程的重建工作进展比较快,各项工作措施落得比较实,水毁重建工程质量比较好,成效十分显著。

高勇就下一步做好水利水毁工程建设及有关水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建设和水毁工程重建工作。尽快恢复、重建水利水毁工程设施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业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关系到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非常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再接再厉,尽快把水毁工程保质保量修复好、建设好,保证今年安全度汛。二是要加快灾后重建,把水利水毁重建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要牢固树立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设计、施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将修建水利水毁工程打造为信誉工程、品牌工程、示范工程、优质工程。三是要加强水利项目建设,为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本着完成建设一批、跟踪推进一批、包装上报一批、规划储存一批的原则,对在建和续建的项目千方百计争取工程投资足额到位,确保早日建成。四是要依法行政,在治理和保护水生态环境上要有更大的作为。要坚持把治理和保护水生态环境作为建设生态安全、环境友好、文明和谐新延边的一项战略任务,继续坚持政府总揽、水利牵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全州联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利工程建设。

IMG_7554.jpg

正在重建中的水毁水利工程

 

IMG_7485.jpg

正在重建中的水毁水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