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在州政协十一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上指出学前教育是重大民生问题(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09 09:08:24

 

高勇主席在州政协十一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上指出 

学前教育是重大民生问题

 

 

68,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金顺爱,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了会议。高勇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主席们.jpg

高勇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金顺爱、赵龙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我州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州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听取《建州60周年纪念画册》编辑出版情况的汇报,以及讨论有关人事事项。

 

张熙奀汇报.jpg

张熙奀主任作《关于我州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许惠淑汇报.jpg

许惠淑主任作《建州60周年纪念画册》编辑出版情况的汇报

 

王财汇报.jpg

王财副秘书长作有关人事事项汇报

 

赵龙汇报.jpg

赵龙副主席兼秘书长提交州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

 

高勇在讲话中说,学前教育是整个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在对我州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调研过程中,州政协调研组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和问题的解决。对于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议,与县(市)政府、教育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专题协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对于部分突出的个性问题,州政协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

 

 

高勇讲话.jpg

高勇主席作重要讲话

  

高勇说,目前,全州从入园率上看,位居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但学前教育仍面临着一些实际困难,城市入公办园难、农村就近入园难是最突出的问题。全州公办园少、民办园多,但民办园普遍规模小、硬件设施落后、教师素质不高、伙食条件较差,与学前教育发展需求不相适应。有关部门要尽快理顺学前教育的管理体制问题,教育部门要设立专门机构,配备专人负责学前教育工作;要严格民办园准入制度,加强监督和管理;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政协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跟踪、检查、督办各相关部门落实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真正使民主监督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全州学前教育全面发展。

 

观看专题片.jpg

与会领导观看学前教育调研专题片《为了孩子好入园、入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