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闫永刚副主席陪同省政协调研组调研少数民族特色品牌产品发展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6 17:01:44

 

52425日,以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奎速为组长的“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特色品牌产品发展情况”调研组到我州,就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特色品牌产品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陪同调研。

 

7调研组一行视察延吉插秧机制造有限公司.jpg

调研组一行视察延吉插秧机制造有限公司

 

11调研组一行视察礼美民族服装有限公司.jpg

调研组一行视察延边礼美民族服装有限公司

 

17州政协委员延边瑞林热辐射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男向调研组一组一行介绍产品.jpg

州政协委员、延边瑞林热辐射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男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产品

 

19州政协委员、延吉金达莱民族餐饮公司总经理高凤烈介绍企业情况.jpg

州政协委员、延吉金达莱民族餐饮公司总经理高凤烈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企业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延吉插秧机制造有限公司、延边礼美民族服装有限公司、延吉金达莱民族餐饮公司等企业考察。

1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特色品牌产品发展情况座谈会.jpg

调研组召开少数民族地区特色品牌产品发展情况座谈会

 

2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主持会议.jpg

州政协主席闫永刚主持座谈会

 

3州政府副秘书长姜文杰代表州政协汇报.jpg

州政府副秘书长姜文杰向调研组汇报我州民族特色品牌产品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州政府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我州民族特色品牌产品发展情况。“十一五”期间,延边推荐评选出了中国名牌产品3个,吉林省名牌产品44个,延边名牌产品47个,其中有民族特色鲜明品牌产品18个。截至2010年底,全州共有注册商标2500余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4件,吉林省著名商标71件,延边州知名商标16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全州现有民族特色鲜明品牌产品企业近300家,企业规模呈逐渐扩大发展趋势,产品远销上海、南京、广州等地,部分产品被指定为经贸洽谈会、博览会特定产品。

4省政协民宗委主任奎速在座谈会上讲话.jpg

调研组组长、省政协民宗委主任奎速在座谈会上讲话

 

奎速对我州特色品牌产品的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品牌产品的发展,对企业给予了很多的指导和关心。延边要依托民族地区特殊性和少数民族群众的特殊需要,抓住民族地区发展的特殊机遇期,制定和完善政策措施,突出特殊性,打好民族牌。要多做宣传工作,加大对企业培育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