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金敬燕副主席对州庆六十周年纪念画册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14 09:54:39

 

2011412下午,州政协副主席、州庆六十周年画册筹委会副主任金敬燕同志组织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筹委会办公室关于推进《画册》筹编工作有关事宜的汇报。州庆六十周年画册筹委成员蔡永春、许惠淑、韩正男、夏光江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金敬燕提出要求.jpg

 

会上蔡永春同志建议尽快组成《画册》编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编委会下设办公室,制定工作时间表,按框架推进。要接受各方面意见,按专家、艺术家的视角去体现《画册》的艺术性及内涵,艺术家应充分领会好各级领导的意见,同时具体工作尽量避免太多的行政干预,为编委会办公室创造比较宽松的工作环境。要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将高视野、高眼光的思路贯穿到《画册》编程整个过程,保证《画册》的权威性、科学性,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蔡永春提出建议.jpg

 

会上金敬燕同志讲了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画册》要突出创新和特色,经费预算要切合实际,不能搞铺张浪费;二是《画册》稿件征集截止10月份。目前上来的稿件不多,需要再发动、再动员。在摄影届、艺术届再发一次通知,扩大征集面。也可以组织相关人员和艺术家下到县(市)进行指导、收集,确保稿件的数质量;三是讲创新就要抛开过去的老规矩、老框框,要多学多看好的样板画册,要放宽视野、积累经验,避免无效劳动;四是专家组成员的组成,应考虑专业性、权威性,要特别注意专家组成员人员的构成及比例等,防止出现不必要的是非;五是请编委会办公室放心地去开展工作。专家下去由政协派车,文史委要全力搞好服务保障工作。由于《画册》是反映我州六十年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项事业成果的大事,要体现出全面性、严肃性、严谨性、科学性,不可能没有行政干预。这一点如果有个别专家有不同意见,多向专家做些解释工作。六是《画册》的印刷问题,要立足国内,深圳就有不少出版社、印刷厂,国家一些大型画册都在那里印刷,而且有的印刷业老总是我们的政协委员,也愿意为我们提供帮助和支持,我们可以考虑到深圳厂家先进行考察。文史委的同志要负责联系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