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崔哲云副主席在全州政协“百企帮百侨”活动调度会上强调让贫困归侨切实得到帮助(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3 15:33:25

 

崔哲云副主席在全州政协“百企帮百侨”活动调度会上强调

 

让贫困归侨切实得到帮助

 

 

520,州政协召开全州“百企帮百侨”活动调度会。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州政协港澳和外事委主任金龙珉、州侨联主席丁兆丽出席会议,州侨务办副主任徐敬刚主持会议。

 

 

徐敬刚主持会议.jpg

州侨务办副主任徐敬刚主持会议

 

延吉市汇报.jpg

延吉市侨联主席姜文丽汇报“百企帮百侨”活动进展情况

 

龙井市汇报.jpg

龙井市侨联主席张允华汇报活动进展情况

 

会上,全州8个县市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县(市)“百企帮百侨”活动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丁兆丽通报.jpg

州侨联主席丁兆丽通报“百企帮百侨”活动宣传计划

 

州侨联主席丁兆丽通报了“百企帮百侨”活动宣传计划。她说,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百企帮百侨”活动领导小组利用州侨联《侨联信息》、州政协网站等宣传平台开展活动宣传,各县市要抓好活动信息编写,并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现、推介典型,反映工作亮点、特色,报道先进事迹。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汇报.jpg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各县市开展活动情况汇报

 

崔哲云在会上讲话。他说,“百企帮百侨”活动涉及到的政协委员、归侨共有246人,参与活动的政协委员分布在全州各地,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市能够按照要求开展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实施和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

 

崔哲云讲话1.jpg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崔哲云指出,“百企帮百侨”活动涉及的部门较多,主要工作部门政协、侨办、侨联,虽然都是涉侨部门,但是部门性质和工作方法有差异,所以加强三个部门的协调和配合是各县市“百企帮百侨”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基础。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个部门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支持。同时,要注意帮扶方式方法。目前看,州及县市政协委员对归侨给予生活补助的多,解决长效问题的少,希望企业委员能够为归侨解决一些具有长远影响的问题。今后要不断改进帮扶的方式和方法,力争通过活动解决贫困归侨的实际困难。

  崔哲云强调,要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切实提高党委、政府和广大参与活动的政协委员的重视,让贫困归侨切实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