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闫永刚副主席到汪清就社会管理创新调研(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3 15:29:18

 

520,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率领部分州政协委员来到汪清县,对汪清县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闫永刚在社区视察.jpg

 

 

自去年3月份以来,汪清县委、县政府为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对县城社区机构进行了重新设置,取消原有的两个街道,成立汪清县人民政府社会运行服务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和监督检查全县社区运行工作,主要对8个社区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以“重心下移、职能转变、服务延伸、方便居民”为目标,以“服务居民群众、搞好城市管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为主攻方向,形成了“综合执法、综合救助、综合服务、平安创建”四位一体,“全天候、无缝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区“18”管理网络和服务体系,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行了城市社会管理体制改革。

闫永刚在社区质询服务人员.jpg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汪清县大川社区、大明社区卫生服务站、新民社区了解社区工作模式,实地观摩综合执法、综合救助、综合服务、平安创建服务体系,听取了汪清县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汇报。

 

闫永刚和老人们聊天.jpg

 

 闫永刚对汪清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说,汪清县创造性地在全省乃至全国实施了城市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探索出一条社会管理新路子。汪清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思路清晰、路子正,体现了以人为本、服务人民宗旨,体现了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要求,体现了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理念,是正确的改革之路。

 

闫永刚在座谈会上.jpg

 

闫永刚指出,汪清县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深化和完善改革创新,探索出符合自身实际的社会管理体制机制;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这一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总要求,把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摆上与经济建设同等位置,当作重要工作来抓,不断为全州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提供新鲜经验;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深入人民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生力军、智囊团作用,为党委、政府献科学良策,建务实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