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出席龙井梨花节开幕式(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9 16:55:38

 

5182011中国龙井“延边之春”苹果梨花节开幕式暨电视剧《长白山下我的家》开机仪式在龙井市梨花民俗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州长李龙熙,全国人大常委、州人大主任金硕仁,州政协主席高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jpg

 

 

2008年首届梨花节成功举办以来,龙井市坚持每年一个新载体,每年一个新变化,大力发展节庆经济,“梨花节”活动成为龙井的特色城市品牌和对外宣传名片。

高勇主席在主席台.jpg

 

本届梨花节将举行民俗文化展示、“梨花风情”摄影作品展、延边黄牛斗牛大赛、全州自行车运动大赛、首届“梨花小姐”选拔大赛、“梨花之春”大型民俗演出和造型烟花表演、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文化表演等精彩活动,从各个角度诠释丰富多彩的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全方位展示经济发展、和谐繁荣的魅力龙井。

剧组人员.jpg

电视剧《长白山下我的家》剧组部分演员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摄制的第一部中国朝鲜族亲情大剧《长白山下我的家》,反映的是60年来延边朝鲜族生活和情感历程,浓缩了中国朝鲜族独特的民俗风情。该剧摄制完成后,将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为州庆60周年献礼。通过该剧将进一步扩大延边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让更多的旅游者来延边观光度假,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到延边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