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学前教育专题协商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8 11:40:21

 

高勇在州政协学前教育专题协商会议上指出

 

切实解决城乡幼儿“入园难”问题

 

会场2.jpg

 

517,州政协学前教育专题协商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主席高勇、副州长闵光道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主持会议。

石明成副主席主持.jpg

调研组副组长、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主持会议

 

为促进我州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今年34月份,州政协组织教育界部分委员和相关部门人员,由高勇带队,对8个县市的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走访了54所各类幼儿园,召开9次各类座谈会,进行了8大类113项统计调查,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张熙奀主任发表调研报告.jpg

调研组成员、州政协文教与人口委主任张熙奀作学前教育调研报告

 

与会者观看学前教育专题片.jpg

与会人员观看专题片《为了孩子好入园、入好园》

 

调研组成员、州教育局副局长金英虎发言.jpg

调研组成员、州教育局副局长金英虎发言

 

调研组成员、延边大学教授于春海发言.jpg

调研组成员、延边大学教授于春海发言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调研报告,观看了专题片《为了孩子好入园、入好园》,并就学前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州政府副州长闵光道讲话.jpg

州政府副州长闵光道出席会议并讲话

 

闵光道在会上表示,州政协的调研报告数字翔实,观点客观、明确,质量很高,希望今后州政协能够就群众关注的重要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为政府出谋划策。他说,州委、州政府对学前教育的发展非常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投入机制,加快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

 

高主席讲话.jpg

调研组组长、州政协主席高勇作重要讲话

  

 

高勇在会上讲话。他说,学前教育是整个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是重大民生问题。办好学前教育,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是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紧抓好。要尽快理顺学前教育的管理体制问题,教育部门要设立专门机构,配备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要严格民办园准入制度,加强监督与管理。要加大政府投入,扩大公办园数量,切实解决城区入园难和农村就近入园难的问题。要建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提高保教质量,要采取切实措施,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幼儿教师队伍。要规范幼儿园日常管理,实施科学保教工程,实施“蛋奶工程”,实施安全工程。要切实转变幼儿园“小学化”倾向问题,促进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