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建言延边旅游发展(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8 10:44:02

 

517日,州政协召开延边旅游业发展座谈会。副州长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出席会议。

会场.jpg

韩兴海副州长、闫永刚副主席出席座谈会

 

会上,7位州政协委员从旅游产业科研和规划布局、旅游产业开发和精品培育、旅游纪念品的深度开发、旅游专业人才培育和使用、旅游与文化相结合、旅游行业管理重要性以及加大旅游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权贞子委员发言.jpg

州政协常委、州政协副秘书长权贞子发言

 

刘国华委员发言.jpg

州政协常委、延边文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刘国华发言

 

杨秋委员发言.jpg

州政协委员、延吉市理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秋发言

 

闫永刚说,州政协委员对延边旅游业发展提出的建议,不仅体现了政协委员关注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和积极参政议政的责任意识,更体现了政协委员对发展旅游产业的迫切心情,很多意见不仅有新意、有深度,而且具有操作性。希望州政协委员继续关注、研究延边旅游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促进延边旅游业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闫永刚副主席讲话.jpg

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讲话

 

韩兴海副州长讲话.jpg

州政府副州长韩兴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韩兴海在座谈会上说,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十二五”期间,我州将把旅游业做成支柱产业。旅游业不是单一的产业,而是多个产业的结合体,包括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延边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将带动各大产业的发展,从而推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长白山自然风光和朝鲜族民俗是延边旅游业的两大特色,延边旅游业发展要有“大旅游”意识,统一规划,统一布局,各县(市)根据实际情况,发展特色旅游,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培育几条旅游线路,做好边境游、出境游。旅游企业要加强管理和服务,规范从业行为,把政策和制度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协调配合,注重旅游与文化的结合,加大旅游产品的开发和对外宣传推介力度,营造延边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领导关注委员发言.jpg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精彩声音】

州政协常委、州政协副秘书长权贞子

要有大旅游意识

我州现有108家旅游社,37家星级宾馆,25000多人直接从事旅游行业,要加强对旅游业管理。要有“大旅游”意识,把大家想要看的景点穿连起来,形成全州一盘棋的形式。

 

州政协委员、州政协文史与学宣委副主任夏光江

开发人文旅游资源

除自然风光外,要挖掘、开发人文旅游资源。人文资源能够表现出一个城市的政治、文化、风俗等。要加大旅游产业开发的意识,注意特色产品的研发。政府要舍得投入,保护好文物古迹,抓好书画作品、群雕等人文建筑。

 

州政协常委、珲春市政协副主席金弼洙

提倡捆绑式宣传

要加大对外宣传延边旅游产品,提倡捆绑式宣传,即对州内八个县市的旅游资源统一对外宣传。与林业部门相结合,充分开发旅游线路,全力打造图们江品牌。沿着图们江从上到下把延边旅游景点线穿连起来,使游人能够游遍延边。

 

州政协常委、安图县政协副主席李艳春

建立旅游发展经济区

建设在安图或者是延边建立旅游发展经济区。安图依托长白山品牌,以山上风光、山下休闲度假为切入点,大力招商引资。到目前为止,仅安图便有旅游项目55个,总投资规模116亿元。这些项目分布在长白山旅游景区的公路两侧,如果通过审核足可以成为一个旅游发展经济区,这既促进我州旅游业的发展又带动了地区经济的增长。

 

州政协常委、延边文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刘国华

设立办事处招揽客源

州内各旅行社少独立的宣传机构、办事处,来推介延边旅游特色、招揽客源。建议政府扶持当地旅行社,开发自己的办事处进行第一笔组团,开发产品,招揽客源。

 

州政协委员、民间艺术协会主席李成飞

大力开发图们江文化

图们江文化历史悠久,开发图们江文化需要建立图们江民俗园、防川民俗园两个民俗文化旅游景点,完善中国朝鲜族非遗展览馆和江边公园,保护和开发龙井开山屯镇“御粮田”、图们亭岩村农乐舞、珲春密江村洞箫等传统民俗文化。

 

州政协委员、延吉理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秋

手机短信推介旅游产品

用高科技手段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外地游客到延边区域内,手机就能接收到全州各地旅游项目的推介短信。把旅游产品虚拟化和网络化,让游客在网上体会延边风光的乐趣,并参与投票、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