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组织开展“关爱边防子弟兵,送医送药进军营”活动(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09 16:25:25

 

56一大早,州政协主席高勇在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及20多名州政协文教卫体与人口委员会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的陪同下,来到驻珲边防某部,为官兵们“送医送药”。

官兵列队迎接医疗队.jpg

边防部队官兵列队欢迎州政协领导及医疗专家一行

 

高主席赠送药品.jpg

高勇主席向边防官兵赠送药品

 

 

在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部分政协委员提出能否把今年政协组织的“送医送药”活动安排到边防部队。经州政协主席办公会讨论,认为这个建议非常好,不仅能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供一次为边防官兵服务的机会,同时也为政协委员向边防官兵学习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缘。 

 

关院长量血压1.jpg

州政协委员、延边医院副院长关立克给边防战士量血压

 

崔院长就诊4.jpg

州政协委员、延吉崔氏正骨医院院长崔宗河给边防战士进行针灸治疗

 

范院长就诊4.jpg

州政协委员、延边博爱肾病研究所所长范敦成给训练受伤的战士做物理治疗

 

中医把脉2.jpg

州政协委员、延吉市疑难症诊所所长金仁国给战士把脉

 

20多名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都是我州医学专家,他们为官兵及家属免费体检,有的委员正在为战士抽血,检验血常规等;有的委员在为战士诊治皮肤病;有的委员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波为战士检查肝、胆、脾……

 

崔大夫做b超3.jpg

医务人员为边防战士做B超检查

 

抽血化验.jpg

医务人员进行抽血做血常规检查

 

做心电图.jpg

医务人员为边防战士做心电图检查

 

发放药品1.jpg

州政协委员金明华、金香淑按照药方给战士们发放药品

 

陈嘉讲课4.jpg

医疗专家给边防官兵作急救常识讲座

 

刚刚抽完血的战士房亚奇激动地说,部队离市区远,看一次病不容易,州政协组织医学专家来部队为官兵及其家属看病,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今后,一定站好岗,值好勤,稳边固防,为延边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做出贡献。他们还赠送了价值2万多元的常用药物和健康书籍,并举办健康讲座。

高主席讲话1.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讲话勉励长年固守边疆的部队官兵

 

官兵及医疗队听高主席讲话.jpg

驻珲春某部边防官兵列队聆听高勇主席讲话

 

高勇说,延边边境线700多公里,边防官兵肩负着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承载着百姓生活安宁的责任,不辞辛苦地日夜守卫着祖国的边陲。驻守在边防线上的官兵们远离城市,看病难、体检难一直是困扰他们的一个难题,这一难题引起了政协委员的高度重视。为了加强政协委员与边防官兵的沟通,共同维护军民团结,共同建设军地和谐,州政协组织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来到边防部队开展“关爱边防子弟兵,送医送药进军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委员们要学习边防官兵在训练中的高昂热情,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政协工作当中,使委员们更加尽职尽责,为全州边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体合影3.jpg

参加活动的全体医疗专家与部队官兵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