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赵龙副主席在州住建局进行调研(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0 16:05:13

 

419,州政协主席高勇率州政协全州城市建设调研组部分成员到州住建局调研。州政协副主席赵龙陪同调研。

 

IMG_6751.jpg

 

在州住建局,高勇一行听取了州住建局有关全州城市规划执行和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了解与探讨。

 

IMG_6765.jpg

 

高勇对州住建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州住建局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和房地产市场发展这两项工作,将其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工作思路清晰,符合延边治理和整顿房地产市场的实际;通过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对房地产开发、中介机构的行政执法检查力度逐年加大,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地净化了房地产市场,开发秩序进一步好转;全州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为全州城市建设付出了汗水,做出了努力,改善了人们生活环境,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高勇说,随着城市的发展,对城市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要在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把城市建设好。未来延边城市建设怎样发展,首先要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城市规划,这是指导城市建设发展的蓝本;延边地处东北亚核心区域,又是吉林省东部重要城市,是长吉图开发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城市建设要有国际眼光,突出国际性,有国际水平;要体现地方特色,突出朝鲜族特点;要树立先进理念,多上精品工程,引进一些国内名牌大型企业参与延边城市建设。

  高勇指出,延边要打造宜居城市,必须做到:一、居住的条件要宽敞舒适,城市要让市民有安全感,是一个让市民工作生活放心的家园;二、要有清洁的环境,要加强对城市环境的治理、污水的集中处理、垃圾的处理等方面工作;三、要有足够的空间,要适当控制楼房高度和密度,扩大广场和绿地面积,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空间;四要有文化品位,一个城市要有自己的文化,这是一个城市的特色和灵魂的主要体现,延边要体现出朝鲜族文化特色;五要健全和完善商业区、医疗机构、教育机构、体育场所等配套设施,方便市民工作学习健身娱乐。

  高勇期望全州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为全州的城市发展出好力,做到位,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为子孙负责,经得起历史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