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闫永刚副主席出席公共安全预警机制建设座谈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0 15:07:21

 

闫永刚副主席在公共安全预警机制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努力提升公共安全预警管理工作机制建设水平

 

 

座谈会场1.jpg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进一步完善我州公共安全预警机制,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和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州政协于419日组织召开由州林管局、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州卫生局、州教育局、州公安局等10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公共安全预警管理工作机制建设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出席座谈会。

 

部门发言1.jpg

 

部门发言2.jpg

 

会上,各部门分别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的情况,公共安全预警管理工作机制建设情况,以及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重点企业的应急预警、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设性意见。

 

闫永刚副主席讲话.jpg

 

 闫永刚在讲话中说,公共安全预警机制是应对突发事件的前提和基础,机制建设的好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执政能力建设、事关政府职能转变和社会管理创新。“非典”事件发生后,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公共安全预警机制建设。我州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公共安全预警机制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但为了把这项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建立起具有长效性、科学性、可操作性预警机制,还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各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能,提高对公共安全预警机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预防演练,全面提升我州公共安全预警管理工作机制建设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