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举行州暨延龙图“百企帮百侨”对接仪式(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14 15:30:23

 

413,州政协举行州暨延龙图“百企帮百侨”对接仪式。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州政府副秘书长马景峰,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华,州侨务办主任许正彬,州侨联主席丁兆丽出席仪式。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延吉、龙井、图们三市党委、政府、政协有关负责人和归国华侨代表,州及延吉、龙井、图们三市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仪式。

 

主席台.jpg

 

会场1.jpg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主持会议。仪式上,双方代表接受了“百企帮百侨结对户”标志牌,仪式后,有关部门进行了具体对接。

 

崔哲云主持会议.jpg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主持仪式

 

发放牌子.jpg

主席台领导向结对双方代表发放“百企帮百侨结对户”标志牌

 

州政协委员、延边山参研究所所长于振江代表政协企业委员发言。他说,作为一名企业家,企业发展了,需要承担社会责任,帮助百姓解决现实困难;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责无旁贷。通过“百企帮百侨”活动,政协企业委员们将真正深入到广大归国华侨的日常生活中,深入到最基层的百姓生活中,了解归国华侨为代表的普通百姓和弱势群体的生活状态,帮助他们熟悉国家的侨务和各类扶贫政策,收集和掌握第一手民生素材,为进一步履行好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责奠定较为坚实的基础。

 

委员企业代表发言.jpg

州政协委员、延边山参研究所所长于振江代表企业政协委员发言

 

 

归国华侨代表王永珠在发言中说,“百企帮百侨”活动让贫困归国华侨深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的温暖和期望,贫困归国华侨们将自立自强,早日脱贫。

归侨代表发言.jpg

归国华侨代表王永珠发言

 

州政协主席高勇在会上讲话。他说,我州是国务院侨办确认的东北地区唯一重点侨乡。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大归侨满怀希望投奔祖国的怀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建设作出很大贡献。改革开放后,这批曾经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的归侨成为年龄较大、工作技能差、生活较为贫困的弱势群体。“百企帮百侨”活动是州政协在党委领导下,协助政府开展的针对贫困归侨帮扶工作的又一次尝试,旨在“大侨务“思想的指导下,会同州侨联、州侨办,动员100户左右社会责任感强、有爱心、有能力的州及各县(市)政协企业委员结对帮扶100名左右的贫困归侨。通过努力,力争使被帮扶归侨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贫困归侨家庭的子女不因贫困而辍学,家庭的危重病人得到及时治疗,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实现就业或再就业,使贫困归侨家庭随着“百企帮百侨”活动的不断深入而实现脱贫。

 

高勇讲话.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讲话

 

高勇强调,“百企帮百侨”活动是州政协2011年重点工作之一,得到了各县(市)政协和各级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作为一名企业家,有责任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实现企业自身社会价值。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义务参加州及各县市政协组织开展的“百企帮百侨”活动。希望广大企业委员要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尽最大努力完成好州及县(市)政协交办的政治任务,希望受捐助归国华侨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与结对企业的交流与沟通,携手走出一条幸福之路,共同见证并分享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

 

会场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