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赵龙副主席在延吉开展城市建设情况调研(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12 12:03:35

 

411,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赵龙对延吉市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视察规划局.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延吉规划局规划管理系统、延吉市城市管理中心城市管理指挥系统和锦绣天景、华益名筑小区建设情况。

 

视察城区.jpg

 

参观小区.jpg

 

 

延吉市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十一五”以来城市规划执行情况和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延吉市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牢固确立并坚持遵循国际化、一体化、特色化、人性化、最优化等五项基本原则,明确城市发展定位,科学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加强城市专科规划编制,着力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加大规化建设项目,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极大改观,城市形象和品位明显提升,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听取汇报.jpg

 

同时,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延吉市房地产业的支柱地位已经逐步确立,在满足住房需标、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增加财政收入、加愉城市化进程、拉动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截至目前,延吉市房屋总建筑面积3134.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总建筑面积2046.3万平方米,住宅总数套数21.6万套,人均住宅使用面积达37.2平方米。

 

高勇讲话.jpg

 

 

高勇对延吉市城市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城市规划建设是一项政治性、科学性、区域性、预见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搞好城市规划建设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造福子孙后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对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因此,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深化对城市规划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规划摆在城市建设和发展重要位置,统筹考虑,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建设体系,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的管理水平,整体推进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近年来,全州房地产开发业不断发展壮大,在经济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并给城市环境和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但房地产市场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着不足之地。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严把房地产开发的准入关、规划关、监督关和交易关,审查项目规范管理,严格执行“五证齐全”,从源头上制止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小区景观.jpg

 

小区景观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