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崔哲云副主席对“百企帮百侨”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8 14:59:51

 

48,州政协组织召开“百企业帮百侨”领导小组协调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州政府副秘书长马景峰出席会议。州侨办、州侨联、全州八县市政府、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议。

会议全景1.jpg

 

 

 

 

“百企帮百侨”活动是在“大桥务”思想的指导下,由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州侨办、州侨联共同组织开展的一次针对全州贫困归侨的帮扶活动,将在州县(市)两级政协委员中选出100个左右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意向扶贫帮助困的企业,再从8个县(市)贫困归侨中选出100个左右的归侨,用一年时间,有针对性对贫困归侨进行结树帮扶,改善其生存状况,提高基层生活质量,该活动计划于近日正式实施。

崔主席讲话.jpg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在讲话中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贫困归侨问题如果不能得到较好解决,不但直接影响到繁荣富裕、文明和谐新延边建设进程,更影响到延边州、吉林省在国际上的对外形象,有关部门要担责任、尽义务力争通过开展工作“百企帮百侨”活动,使贫困归侨的生活得到改善和提高。二要抓好落实。要切实搞好对接,帮助归侨解决困难。三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此次活动是政协配合党委、侨办、侨联要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在解决归侨困难问题上下功夫。四要发挥好联络员的作用。联络员能否负起责任关系到到整个活动的成败,必须负起责任,不怕辛苦,在开展工作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力争把活动深入开展工作下去,改善贫困归侨的生活水平。

 

会议全景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