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金顺爱、赵龙副主席率队到敦化开展城市建设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7 11:00:19

 

46日,州政协副主席金顺爱、赵龙到敦化市就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在调研中,调研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在金顺爱、赵龙副主席的带领下,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金顺爱听取了房地产开发情况汇报。“十一五”期间,敦化市通过政府宏观调控,加大房地产市场管理力度,坚决贯彻房地产市场秩序和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规范,认真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强化房地产开发售后管理,改善房地产开发的外部环境,市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五年来,敦化市城市房地产开发和保障性住房累计完成投资约30亿元,开发住宅面积129.7万平方米,商业用房面积25.68万平方米,城市棚户区改造84万平方米,商品住宅销售率达70%以上,城市人均住房面积由不足20平方米增至24平方米,3万多名居民的住房条件和生活环间得到彻底改善。

 

IMG_6525.jpg

 

赵龙听取了城市规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十一五”期间,敦化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原则,对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了两次修编,对该市在吉林省及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重新定义。该市以“保发展、保民生”为前提,严格执行《城市规划法》,成立了城乡规划委员会,严把建设项目选址与用地审批,规范审批程序,制定各类重大项目选址审查管理规定,各项目建设单位必须依申请、办理许可证,形成了规划部门初审、调规划委员会终审的分级审批制度,有力保证了项目的合理性。

 

IMG_6599.jpg

 

 

金顺爱、赵龙还到民主小区、鸿嘉新居、阳光城等小区,与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发挥政府宏观调控、发挥本土企业优势和破除制约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