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闫永刚副主席率队在延吉开展公共安全预警调研(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7 11:46:24

 

46,以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为组长的州政协调研组,就我州公共预警管理工作机制建设情况到延吉进行专题调研。

 

闫主席现场指导.jpg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进一步完善我州公共安全预警机制,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和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州政协于4月—5月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的内容为公共安全预警的运行机制、应急保障及监督管理。

 

教职工应急训练.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延吉市进学小学,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学生消防演练过程。在演练中,进学小学2800名学生从听到警报声到跑出教室在操场上集合用了4分钟时间。闫永刚对此表示满意。他指出,学校要加强对学生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和隐患排查工作。随后,调研组来到延吉步行街,察看消防器材配备情况。

 

学生应急训练1.jpg

 

在延吉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开发中心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并实地察看了安全通道、防护装备、器材配备情况。

 

闫主席讲话.jpg

 

闫永刚对延吉百货大楼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延吉百货大楼作为全州商业企业的“航空母舰”,商业信誉好,各项工作非常突出,对公共安全预警管理工作非常重视,舍得投入,制度落实到位,采取了很多非常好的措施,与相关部门配合,为其他企业做出了榜样。今后要继续提高认识,把《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落到实处,把公共安全预警长效机制建设好,这不仅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共管理制度的创新、企业的生存发展,也关系到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要进一步探索如何在大商场进行应急疏散演练;要按照国家抗震标准建设新楼房。

 

闫主席了解情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