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四川阿坝州政协考察团来我州考察(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29 15:16:42

 

 

328,由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政协常务副主席张燕率领的阿坝州政协考察团一行5人到我州学习考察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

 

石明诚副主席介绍有关情况.jpg

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向考察团一行介绍情况

 

朴惠善副主席与考察团进行交流.jpg

州政协副主席朴惠善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交流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延吉市第五中学、延边一中;延边医院、延边州肿瘤医院进行了实地踏查,并与我州教育、卫生部门的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详细了解延边州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朴惠善及文教委主任张熙奀陪同考察团一行考察并出席相关座谈会。

 

延边医院领导陪同客人参观.jpg

 

延边医院领导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院区

 

 

延边医院领导向客人介绍情况.jpg

 

延边医院领导向考察团一行介绍情况

 

 

考察团实地查看医疗设施.jpg

考察团一行实地查看医疗设施运转情况 

 

29日,州政协主席高勇,常务副主席金敬燕,副主席石明诚在州政协会客厅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高勇、金敬燕会见考察团一行.jpg

  

高勇主席,金敬燕、石明诚副主席会见阿坝州政协考察团一行

 

 

高勇主席对姊妹州-阿坝政协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主席说,5.12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延边人民的心,延边各族人民时刻关注着姊妹州阿坝的情况,踊跃捐款捐物,为阿坝州的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贡献了力量,充分表达了延边各族人民对姊妹州阿坝各族兄弟姐妹的深厚情谊。高主席还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延边州概况、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近年来延边州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成就,并表示阿坝州政协考察团的到来,构筑了阿坝州与延边州政协交流与沟通的平台,阿坝州好的经验做法也值得延边州借鉴和学习,通过互相学习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州政协了解和友谊,建立起交流与合作机制。

 

 

高主席与考察团团长亲切交谈.jpg 

高勇主席和张燕副主席亲切交谈

  

 

 

阿坝州政协常务副主席张燕对延边州政协高规格的接待表示感谢。张燕副主席说,5·12大地震发生以后,阿坝州地震灾区得到了延边州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短短两年多的时间,灾区重建工作基本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空前发展。但与先进的硬件设施相比,各方面人才队伍建设、各项技术水平等相对滞后。阿坝州政协这次带着如何提升软实力,真正从根源上促进阿坝州乃至四川地震灾区经济、文化、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这样一个课题来延边州进行考察。张燕副主席对通过考察所了解的延边州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先进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把这些先进经验和做法带回阿坝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州政协委员与考察团座谈.jpg

 

阿坝州政协考察团与延边州教育局、卫生局领导座谈

 

 

会见结束后,考察团一行与延边州教育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延边州教育局和卫生局领导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我州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概况,就教育改革和医改进展情况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