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闫永刚副主席要求尽快建立健全民主监督组织机制(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7 16:45:09

 

近日,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出席了州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建立对口联系制度,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协调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建立健全民主监督组织机制。

 

会场1.jpg

 

 会上,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等20多个部门协商讨论了关于建立对口联系制度,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关事项,交流了好的经验和作法。

 

领导席.jpg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之后,闫永刚指出,各部门要向“两院”学习,建立健全民主监督组织机制,以便经常快速地沟通联系。各部门要有专门的局领导负责,有专门的部门负责,有具体联系人,同时要落实具体的工作制度和措施。另外,各部门的信息、简报和重大工作部署要及时报送,州政协社法委要认真阅读各部门报送的信息,对重要信息及时印发给全体委员。要建立年度工作报告和评议制度,年底组织社法委委员认真阅读相关部门报送的工作总结,选择一至两个部门,由全体委员进行评议。

 

闫主席讲话.jpg

 

闫永刚强调,要认真落实民主监督建议书制度,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政协组成单位、政协委员、政协各级组织和群众提出的有关法律实施、执行方针政策以及执法机关的具体执法行为等问题,由专委会研究后认为需要纠正错误的,向有关部门发放民主监督建议书,并附承办单,对承办结果实施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