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全州政协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5 16:30:59

 

州政协领导.jpg

 

315日,全州政协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并主持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财、州政协副秘书长权贞子以及全州各县市政协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场2.jpg

 

会场1.jpg

 

会议通报了《州政协常委会2011年工作要点》和《2011年州政协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各县市政协2011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协商讨论了关于召开全州政协机关第三届运动会的有关事宜;州政协各位副秘书长结合分管工作强调了相关事项。

 

王财副秘书长1.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财通报《州政协常委会2011年工作要点》

 

八县市秘书长.jpg

各县市政协秘书长汇报2011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赵龙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刚刚闭幕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交流工作,沟通情况,研究探讨做好今年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全州政协事业协调发展、科学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促进延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赵龙副主席2.jpg

 

在听取州及各县市政协2011年工作安排之后,赵龙指出,今年,州及各县市政协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实实在在,工作措施切实可行,真正体现了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切实突出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赵龙讲话.jpg

 

 

 

赵龙强调,政协秘书长在机关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具有各方面的重要协调作用。召开这次全州政协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就是要进一步统一全州政协秘书长工作思路,统筹全州政协工作安排,整合全州政协工作资源,凝聚全州政协工作力量,把全州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是加强联系,搞好交流。要进一步加强州及各县市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建立全州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保持全州政协秘书长工作联系常态化、规范化。二是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上下有分有合,最重要的还需要配合,各县市政协要根据州政协工作安排,适时调整工作安排。如州政协安排的城市建设和学前教育调研、百企帮百侨等工作,需要全州各级政协的联动配合,才能取得实效。三是搞好宣传,提升形象。政协工作离不宣传,要加大政协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政协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履职成果以及委员履职的先进事迹,不断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四是认真学习,提高素质。作为政协秘书长,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理论和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和政协工作水平。五是带好队伍,转变作风。政协秘书长负责政协机关的日常工作,要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保持机关良好工作作风,为政协工作创造有利的工作氛围。六是落实精神,推动工作。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统一工作思路,汇聚工作力量,不断开创全州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延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