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学前教育调研座谈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0 13:24:48

 

 

39上午,州政协组织召开全州学前教育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副秘书长林桂兰参加座谈会,并听取了州教育局和延吉市相关负责人对全州和延吉市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采取措施的汇报。

 

 

州政协领导及部分州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jpg

 

州及延吉市教育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jpg

 

州教育局长黄龙锡汇报学前教育情况.jpg

 

延吉市副市长廉京燮汇报延吉市学前教育情况.jpg

 

 

高勇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紧迫任务,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需要,也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重要课题。必须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时期学前教育事业承载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好学前教育,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落到实处。

 

 

州政协主席高勇作重要讲话.jpg

 

 

为促进我州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州政协根据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许多委员的建议,经州政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组成以主席高勇为组长、副主席石明诚、朴惠善为副组长的调研组,于3月至4月对我州学前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将采取州政协与县市政协联动、问卷调查与实地调查相结合、州内调研和外出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详细了解全州城镇、农村学前教育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政府对学前教育的投入情况、师资来源、队伍建设等情况。

 

 

州政协领导听取州及延吉市学前教育情况汇报.jpg

 

 

就如何搞好本次调研活动,高勇主席强调,调研中必须主动争取各县市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调研组成员要认真研究、学习和领会好国家关于学前教育的政策和规定;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不走过场,脚踏实地,多听多看多问多想,拿到第一手材料,摸清实际情况和发展现状,提出发展学前教育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调研要采取多种方式,多侧面、多角度研究和剖析问题,分析要透彻,提出的建议有可依据性和可操作性,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与依据,解决“入园难”等问题,促进全州学前教育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