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主席高勇视察延吉高新区和延吉卷烟厂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03 10:48:00

 

近日,州政协主席高勇带领部分驻延省政协委员和州政协经科界委员,视察了延吉高新区和延吉卷烟厂。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金顺爱、赵龙参加了视察活动。

高主席视察.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延吉大棵机电产品有限公司、延吉北本电器有限公司、延吉启明模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延吉卷烟厂生产车间和监控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jpg

委员们对延吉高新区近年来加强园区建设、大力培育优势产业、扩大招商引资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延吉卷烟厂坚持低焦低害、品牌提升、“走出去”的发展思路表示了赞同,并就进一步做大做强高新区和烟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勇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延吉高新区作为延边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紧紧把握升级的这一重大发展机遇,搞好规划,增加内涵,尽快做大做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好国家赋予的优惠政策,加快发展、率先发展,成为延边州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模式和经验;要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充分利用延边的民族、语言优势,在发展IT产业和电子制造业上多动脑筋;要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工夫,多引进一些像烟厂、敖东这样的大企业,把一些好的发展项目与州内有能力的企业进行对接,实现强强联合,把企业尽快做大;要为高新区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省、州政协委员要对高新区发展给予充分的关注,为高新区发展建言献策。

高勇主席指出,延吉卷烟厂是延边规模最大、管理最好、贡献最大的企业,是延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打造“长白山”品牌,扩大了延边的对外影响。希望延吉卷烟厂今后在调整结构、品牌培育上多下工夫,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国家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