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构建工会帮扶体系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16 07:46:46

构建工会帮扶体系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高勇在视察困难职工帮扶情况时强调


 

    11月16日,州政协主席高勇带领部分州政协委员到州总工会、延吉市总工会、珲春市总工会视察困难职工帮扶情况。
    在州总工会,高勇听取了全州困难职工帮扶情况汇报。高勇对全州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帮扶中心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办难事,初步形成了困难职工日常帮扶、两节送温暖、金秋助学、促进再就业“四位一体”的帮扶体系,这项工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已成为政府支持、工会主导、社会参与的品牌工程。希望帮扶中心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帮扶力度,让工会帮扶中心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高勇来到延吉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向高勇汇报了困难职工帮扶情况。延吉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在全省率先建立困难职工家庭健康服务站,为患病困难职工提供115种非处方药品,解决了困难职工患病吃药难问题。高勇欣喜地说,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是一个新的救助困难职工的平台和联系职工的窗口,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今后,帮扶中心要努力维护职工权益,通过工会组织将困难职工的诉求表达出来。高勇在珲春市委书记王景友的陪同下来到珲春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得知珲春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打造帮扶援助平台、打造就业援助平台、打造法律援助平台,拓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覆盖面时,高勇说,帮扶中心不仅解决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还为困难职工免费培训,争取创业资金,提高困难职工生存技能,变输血为造血,这种做法非常好。
  高勇就进一步做好全州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一要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宣传力度。让困难职工更广泛地了解帮扶中心的职能,使更多的困难职工得到帮扶。二要争取党委和政府的积极支持。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只有在党委的领导下、政府的支持下、工会的运作下、社会的参与下才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搞好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衔接,在资金上、政策上得到职能部门更多的帮助。四要广泛筹集资金。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要想方设法争取国家、省、地方的资金,鼓励企业和社会各界有爱心人士积极捐款,从而更好地帮扶困难职工。五,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帮扶队伍,努力为困难职工服务,更好地维护困难职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