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常显玉在我州调研政协提案工作时强调创新提案机制 打造精品提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8 11:48:08

常显玉在我州调研政协提案工作时强调 
 
 
创新提案机制 打造精品提案
 
 12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常显玉来我州就提案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州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汇报。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陪同调研。
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我州提案工作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根据州政协2010年整体工作部署,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以加强提案工作制度为保障,以提高服务质量为依托,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一年来,共提交提案231件。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反映情况真实,研究分析问题深入,多数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建设性,体现出政协特色和时代气息,已成为州委、州政府体察民情、集中民智、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
常显玉对我州提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延边州提案工作质量高,影响大,受到党委、政府的肯定。一是领导重视。州委、州政府、州政协的主要领导都十分重视提案工作,特别是州政协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抓,领衔办案,确保提案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围绕中心,特别是围绕十二五规划,自年初开始在政协委员中开展了“我为编制延边‘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履职尽责,效果明显;三是注意探索提案工作新方法、新途径,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面,为我省提案工作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常显玉对我州提案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注重总结和积累经验,探索创新提案工作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让提案发挥更大作用;二要提高提案质量,打造精品提案。要突出重点,每年都要有计划地选择几个分量重、有影响的提案,积极参政议政;三要逐步形成大提案的格局。政协提案是全局性工作,不仅涉及政协本身,还涉及各专委会和党委政府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探索,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营造出大提案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强提案跟踪督办工作,督促相关承办部门抓好落实;五要积极推进提案信息网络化建设,促进提案工作科学发展,为推动延边各项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