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宣传

政协宣传

图们市政协2014年宣传工作经验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13 10:43:07

 

图们市政协宣传工作在党组和常委会的领导下,以宣传先进典型、树立有为形象作为根本原则,坚持做到认识高、层次高、质量高、效率高,广泛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认真做好上下沟通和横向协调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宣传效果。一年来,在《人民政协报》发稿2篇、《协商新报》发稿10篇、在《延边日报》、《延边电视台》、《延边政协网》等发稿42篇,在图们电视台《图们新闻》和《委员风彩》专栏发稿60多篇,充分展示了图们政协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为的业绩。

一、认识高。图们市政协领导历来重视宣传工作,有非常好的传统,李宗荣主席更是指出:“要把宣传工作作为推动政协工作的推进器,作为提高政协工作的桥头堡,作为展示政协工作的风向标”,每年的工作报告和年初工作要点都要对宣传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和系统的安排部署,2014年政协常委会专题研究宣传工作一次,主席办公会涉及宣传工作的议题5项,每月具体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都要做好稿件统计,并装订成册,上报给各位主席,每季度对宣传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主要领导思想上重视,经常督促检查,具体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这样就为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层次高。为了更好地宣传图们政协,提高图们政协的知名度,图们市政协把提高宣传工作层次,加大对上联系和沟通力度作为突破口,宣传委员-文教委主任张琳虹通过QQ和微信等方式与《人民政协报》、《协商新报》有关人员保持经常性联系,了解宣传动向,及时传送稿件。这样,每年,图们政协都可以保证10篇以上的稿件刊登在省以上新闻媒体上。同时,市政协还通过委员与《延边日报》、《延边电视台》保持密切的联系,把记者请到图们,2014年延边电视台《身边》栏目就对图们市政协提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报道。

三、质量高。没有好的稿件,就不可能有好的宣传效果。为了提高报道稿件的质量,图们市政协相关人员从挖素材入手,把社会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提案的督办情况作为宣传重点,其中:《市委书记金基德督办重点提案-金融部门更要要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不仅发表在《中国政协报》上,在延边州政协网站上的点击率达到了22万次,创下了记录,《市长金璟琳督办重点提案》的点击率也达到了15万次。同时,市政协积极宣传典型,展示委员有为形象,《年轻女律师十年为民打官司》获省政协好新闻三等奖,《外来村支书与农民的致富梦》--委员刘海涛带领村民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故事在延边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党的生活》中播出,产生了非常大的社会影响。

四、效率高。新闻报道都有时效性,为了第一时间把新闻稿件报送给相关媒体,图们市政协一发现新闻线索就跟进,“小稿件”做到当天出稿,当天报送,绝不拖延。对于有一定难度的“大稿件”即使加班加点也在最短时间内出稿,审稿,报送稿。高效率保证了高发稿率,也赢得了有关媒体的信任,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了发现更多的新闻线索,图们市政协给各专委会落实了指标,每月必须完成任务。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近几年,图们市政协的送稿量和媒体发稿率始终排在全州政协系统的前列。

虽然,图们市政协在宣传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点成绩,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我们一定会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虚心向兄弟县市学习,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