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延边朝鲜族服饰(图文)

发布时间: 2013-01-10 作者: ybzxmsc 栏目: 走进延边 点击率 :

 

 

 朝鲜族人民不仅能歌善舞,喜爱音乐,而且注重衣着打扮,讲究仪表。
  朝鲜族人民非常爱整洁,历史上喜欢穿素色衣裳,因此有“白衣民族”之称。他们服装最鲜明的特点是斜襟,无纽扣,以长布带打结。

图片1.jpg

 

 

 朝鲜族服装根据年龄、性别而稍有不同。朝鲜族男子的裤子,裤腿和裤裆相当肥大,最适合盘腿而坐,裤腿系上丝带,同时喜欢在上衣上加穿带纽扣的有色坎肩,出门访友时还要再加穿一件长袍。上衣的斜襟上镶着白布边,这样装饰,既很美观,又可以经常拆下洗净。衣服的颜色大体一致,衣服和裤子多为白色,但也有的是灰色、玉色等。

 

图片7.jpg

 

 

 朝鲜族妇女的服装和袄。裙子大体分为两种:缠裙和筒裙。年老的妇女喜欢穿白色的衣裙,同时喜欢用白绒布包头。到了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她们还要穿上一种非常包暖的坎肩。这种坎肩用毛皮做里,用多彩的绸缎做面,精心缝制而成。中年妇女多穿缠裙。这种裙子是用宽大的裙幅裹身,腰间用宽大的腰带扎紧。裙子的下摆有许多细小的褶皱,长及脚跟,是分叉的裙子。穿的时候把下身果一遍后,把裙子的下摆一端,提上来掖在腰带里。筒裙是缝合的筒式裙子,腰间有许多细褶,上端还连上一个白布做的小背心。前胸开口处用纽扣扣紧,穿时从头部往身上套,很是方便。筒裙如果是用作礼服或外出服的,裙子的下摆就很长,显得华贵大方。平时穿的筒裙很短,最长也只过膝盖,这样主要是便于劳动和操持家务。女袄和男袄的款式基本相同,但女袄的线条柔和,同时又具有曲线美,领子略呈圆形,衣襟和下摆呈弧形。袄料的颜色和花纹华美漂亮,在袖口、领子及下摆上都镶上不同颜色的宽边,既考究,又美观。袄多贴身,而且袖子又肥又长,穿起来显得特别丰满。朝鲜族妇女最喜欢穿绿袄红裙。

 

图片8.jpg

 

 

 朝鲜族童装的式样基本上与大人的衣服相同,但考虑到孩子的皮肤细嫩,一般给孩子做衣服时都要选用质地柔软的面料。值得一提的是幼儿上衣的袖筒多用“七色缎”(七种颜色相配的绸缎)料做成,穿上以后好象彩虹一样。朝鲜族人民认为彩虹是光明和美丽的象征,用“七色缎”给孩子做衣裳,意味着孩子们更加美丽和幸福。

 

图片2.jpg

 

 

 朝鲜族男子的帽子,过去主要是黑笠。黑笠在头顶的部门是 圆筒形,帽檐很宽,可以遮挡阳光。女人也有戴黑笠的,多半画有美丽的花鸟,但常用的还是头巾。

 

图片4.jpg

 

 

 朝鲜族的装饰品,大体可分为头饰和腰佩。头饰主要有发带、钗、簪等。女人用的头饰要比男人用的多,而且非常华丽。腰佩有腰带、荷包、妆刀、玩物等,其中不少都是很景致的工艺品。

 

图片5.jpg

 

图片3.jpg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