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壮观的长白山瀑布群(图文)

发布时间: 2011-03-20 作者: admin1 栏目: 走进延边 点击率 :

 

200810615329.jpg

 

长白山水资源丰富,素有万水之源的美誉.由于长白山海拔高、坡度大、峡谷多,因此形成了众多美不胜收的瀑布奇观。

 

 

pubu32.jpg

 

 

长白瀑布

长白瀑布,是长白山诸景中的点睛之笔、夺魂奇观。当幽静的天池水流出闼门,经过短短的乘槎河,山体突然断裂,形成了一处68米高的断崖峭壁,奔腾咆哮的乘槎河到此轰然跌落,飞流直下,宛若银河倒泻,白练垂空。玉珠迸溅,雷声贯耳,声喧十里,这就是闻名天下的长白瀑布。

 

 

2080.jpg

 

由于瀑布水流的冲击,在断崖下形成了一个20多米深的水潭,称为龙潭。当瀑布水从龙潭翻滚着流出后,便有了新的名字---二道白河,即松花江之源。

 

200911272234362826.jpg

 

 

长白瀑布雄伟壮观,从不同角度观赏,各有不同的震撼。

从望瀑坡远眺,只见天豁、龙门两高峰挟一闼门,云烟缭绕瀑布中流,会让人立即想起李白“日照香炉生紫烟,遥望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

 

 

13b90f8729947f20c75cc37d.jpg

 

如果你沿长廊徒步去登天池,山路就在龙潭边起逐步升高,你可以从最近距离逆向观赏瀑布全貌。随着山路的升高,瀑布与你擦肩而落,当瀑布口与你视线平齐时,只见瀑布口上一块名为“高燕吻瀑”的巨石,把瀑流中分,激起浪花,飞珠溅沫,逆着阳光,伴着瀑吼,让每个邻近的游客感受着一种力量和美的震撼。

 

2007083116313477619.jpg

 

 

如果你是沿盘山公路去登峰,车到黑风口处没有不停车的,因为黑风口本身就是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重要景点。黑风口位于长白山U型谷的东侧,在岳桦林带与高山苔原带的交界处,在两座山峰交会处留有一巨大缺口,风行这里速度猛增,即使无风之日,这里的风也有三、四级。每当有风之天,这里早已是飞沙走石,风大时人车都不可过。这个豁口就像一座大门洞开,所以又有南天门之称。

越是惊险地,越有奇妙处。南天门是观赏长白瀑布的绝佳地点,由此俯视U型谷,无限风光奔来眼底,远处的长白瀑布如同一条白练,悬挂在云中的绝壁上,雷音隐隐,如在画中。

 

 

dfaad1155ae9430e21a4e900.jpg

 

 

黑风口背风一侧是千丈绝壁,是长白山白腰雨燕集中筑巢栖息之处,成群的雨燕在黑风口的气流中飘上飞下,为观赏长白瀑布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情趣。

 

 

20100830204254878.jpg

 

 

锦江瀑布

锦江瀑布又名梯子河瀑布,在冠冕峰南10公里梯子河上。此瀑布为二阶瀑布,第一阶落差50米,第二阶落差20米,全长70米,河水飞泻在磐石上,连续经过两次大跌落,激浪轰隆,声震峡谷,惊心动魄,大有“银河落下千堆雪,瀑布飞起万重山”的气势,十分壮观。

 

 

岳华瀑布2.jpg

 

 

岳桦瀑布

岳桦瀑布在长白山东麓三道白河源头,高山苔原带下缘与岳桦林带衔接处,因被岳桦林所掩蔽而得名。岳桦瀑布落差20余米,从悬崖上垂下,遥望如悬天白练,近视则扬花飞雪,俗称“吊水湖”。

 

 

洞天瀑布1.jpg

 

 

洞天瀑布

洞天瀑布在高山冰场东侧原始森森里,二道白河流到这里突然坠入地下深洞。洞上两岸近在咫尺,跨步可越,而洞中却别有天池。探首细窥,洞深约15米,空间很大,只见黝黑的玄武岩石壁,被湍急的河水左冲右荡,切割琢磨成盘旋扭曲的漩涡状,真不知得几千万年的功夫。洞中又有数块磐石横挡竖拦,惹得瀑流分外愤怒,怒吼如雷。有一阕《虞美人》赞道:“轰雷煊赫何时了?暗瀑洞中绞。群龙入地遁形踪,裂胆千军万马捕杀声……

 

 

洞天瀑布2.jpg

 

 

其他围绕长白山主峰的高瀑、中瀑和跌瀑,不下20余处,形成了高山密林中的瀑布群景观。

 

 

17122557-IMG_0257-embed.jpg

200932493826902.jpg

fc7383008431708de850cd73.jpg

岳华瀑布1.jpg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