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最美人间三月天 书写核心价值观(三)

发布时间: 2015-03-20 作者: ybzxmsc 栏目: 文化艺术 点击率 :

 

 编者按

 女人,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政协的女委员相聚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月初,州政协与《延边日报》、《延边晨报》联合开办了富有创意的“书写核心价值观,展示政协巾帼风采”有奖征文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时代主题,畅谈丰富多彩的人生感悟。读着一篇篇娓娓道来的精致微文,犹如在春风里拾拣着一瓣新绿,一缕心香,一曲春笛。轻吟浅唱,击水三千,韵味绵长。这是一次文化的盛宴,精神的聚会,心灵的绽放。今天专版推出,以飨读者。

 

 

2008439332503_2.jpg

 

    一场春雨,润物无声,带来春光无限;一首歌曲,轻吟浅唱,抒发巾帼情怀。翻开中国的浩瀚历史,女性辛勤的脚步,在这里留下了闪光的足迹。妇女在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等各条战线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书写着中国妇运的辉煌,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敦化市妇联    吴楠

 

 

 自古豪杰有万千,谁说女子不如男。女人虽然外表柔弱,可同样能扛起如山的重担;女人虽然没有“铮铮铁骨”,关键时刻同样可以大义凛然。花木兰替父参军,驰骋沙场不让须眉;刘胡兰身怀大义,宁死不屈视死如归;张海迪身残志坚,顽强拼搏创造奇迹……女人的地位不是别人恩赐的,是靠自己的努力赢得的。所以我要对那些还没有走出困境的女性朋友说:抬起头,用我们最美丽的微笑和最坚强的灵魂走出阴霾,找回自我,女人永远是天边那最美丽的云霞。

                         安图县政协   李艳春

 

shiliangnvrenhua_117362_m.jpg

 

 不经意间,岁月的年轮已经转了38圈,岁月把年轻时的棱角和冲动磨砺得销蚀了颜色,喧闹与青涩也已悄悄地沉淀成了自信和优雅。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幸福”二字的理解也更加深刻。20岁时,靓丽的衣衫就会感到幸福;30岁时,富贵的生活才会有幸福感。如今明白,太多的欲望是累赘,幸福不是“秀”给别人看的展览品,它是自己的一种感受,当你懂得从简单的生活中品味快乐时,你就是最幸福的女人。

                            延边州政协  姜巍

 

 

 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女儿、好儿媳,用自己的耐心、细心、真心努力呵护家庭的幸福安康、美满和谐,在工作中积极努力亮点纷呈,在生活中多姿多彩,更有气质更有风格,那,都是一辈子自然的追求。

 “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还应该拥有一个诗意的世界”。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称号。给了我人生另一份精彩。深度调查研究、观察民生百态,每当有一篇好的提案,都让我感到由衷的自豪,政协委员这个平台让我觉得人生更有意义,每一天都生活在诗意里!

                       珲春市三家子乡   郎彦

 

shiliangnvrenhua_116921_11.jpg

 

 三月,属于延边的女人,

 如初春的金达莱,

 仁孝勤礼凝炼于冬寒,

 雅淡清香山山之怒放。

 灵性,含苞待放若婉约,出水芙蓉善矜持;

 感性,闲静时姣花照水,行动处弱柳扶风;

 大德,似水柔情甘奉献,静守家园温馨港;

 博爱,情深万丈念亲恩,怜悯大千菩萨肠;

 有志,持业参政胜须眉,自信自立不孤芳。

                          珲春市政协  咸英姬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佘太君百岁挂帅。近代有秋瑾从容就义,八女决然投江。现代有任长霞因公殉职,朴今淑守望公益。不管历史上还是现实生活中,都有太多太多的巾帼英雄。她们的事迹传诵至今,她们的作为令人赞叹。对她们的事迹只有从内心里由衷的敬佩和感激。

 今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作为一名医生,我们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凡事争先创优,为社会多做一份贡献。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 朴红心

 

200832112464676_2.jpg

 

 我的幸福是不与别人比较,

 你认为比别人超前一步时,

 不幸就在你的背后嘲笑。

 宇宙间只有一个你,

 你只有和自己比较。

 比昨天的我,好起没有;

 比昨天的我,进步没有;

 比昨天的我,努力没有。

 我的幸福只有在一个平台上自由自在,

 我的不幸在世间的赞美和诽谤中哭泣。

               延吉市慧鑫工艺品培训学校  朴仁子

 

 

 春节前爸爸去世了,这个对我有着深远影响的男人就这样撒手人寰,留给我无尽的怀念。生命来来往往,我们以为拥有得很牢靠的人和事,在无常中可能一瞬间永远就消失了。青春年少时,觉得自己拥有无尽主动选择的资本,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慢慢发现,被动接受的选择变得越来越多。生命中有很多的托付和成全,殊途同归。岁月的裙袂,拖曳着过往,愿一朝风月即万古长空。

                             州广电局  陈晨

 

1920NRH_005011.jpg

 

 心中有风景的女人绽放优雅——成熟,稳重,大方,善解人意,明事知非,能进能退,留一份豁达予人于己。

 心中有风景的女人善于处理爱——她们知道家的概念,知道如何去爱,包容,理解、忍让。

 心中有风景的女人能适应逆境——她们知道该在哪里流泪,在哪里爬起,在哪里忘却,在哪里倾诉。

 心中有风景的女人总喜欢文字——她们用知识充实自己、营养自己。

 有底蕴,有气质,是那些外在的妖娆不可以替代的美,愿我们都做心中有风景的女人!

                          天鹅图片社  尹红梅

 

 

 爸妈眼中优秀但长不大的宝贝,

 婆婆眼中亲近又陌生的徒弟,

 老公眼中熟悉且算不上性感的女一号,

 孩子眼中无所不能且爱唠叨的女超人,

 同事眼中可爱但不够完美的竞争者… …

 突然发现自己居然能扮演这么多不同的角色,且演得越来越游刃有余,若表现良好,还能当上生活中的明星大腕儿呢!为了这个明星梦,给自己呐喊加油!

              延吉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  全睿盈

 

computer_kuan_297544_11.jpg

 

 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和自觉践行,在一定意义上影响中国未来,对我国女性价值观起着重要引领作用。作为女性从事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职业教育事业,要培养有本领的栋梁之才实现学生家长的大学梦和就业梦,展现出自身的价值。“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永远引领着我实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延边现代职业技术学校  李京姬

 

 

 一个政协委员的价值是通过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使党和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民主来实现的。我珍惜这份荣誉、责任与担当。建言献策的水平、能力、价值与分量,就是一个委员综合素质的体现。我要通过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广大群众关心关切的各种声音和意见。履好职,尽好责,让人们觉得政协委员这顶“红帽子”没白戴。

             延边同仁堂药店有限责任公司 金明华

 

20071151517288_2.jpg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