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最美人间三月天 书写核心价值观(一)

发布时间: 2015-03-20 作者: ybzxmsc 栏目: 文化艺术 点击率 :

 

 编者按

 女人,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政协的女委员相聚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月初,州政协与《延边日报》、《延边晨报》联合开办了富有创意的“书写核心价值观,展示政协巾帼风采”有奖征文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时代主题,畅谈丰富多彩的人生感悟。读着一篇篇娓娓道来的精致微文,犹如在春风里拾拣着一瓣新绿,一缕心香,一曲春笛。轻吟浅唱,击水三千,韵味绵长。这是一次文化的盛宴,精神的聚会,心灵的绽放。今天专版推出,以飨读者。

 

2007102805619229_2.jpg

 

 事业是一种激情。是我们心中最深的感动,它不是一时的冲动与勇气,不是短暂的奉献与牺牲,它是永恒或恒久的期盼与梦想,是矢志不移的决心与行动。

 事业是一种心态。一种百折不挠的乐观,一种临危不乱的冷静,一种荣辱不惊的从容,一种担当大局时的忍辱负重,一种对他人的理解和认同。

 事业是一种力量。它所指向的地方,荒原也会滋生绿草,荆棘的小路也会变成坦途。

                   延边润药医药有限公司 宋桂霞

 

 

书是女人一生的伴侣、知音、导师。从懵懂的孩童,亭亭玉立的少女,到风韵多姿的妇人,彼此在尘世间找寻、眷恋、相守,直至融进血液,化为超凡脱俗的谈吐,优雅端庄的气质,明己知世的智慧,豁达从容的心境,历经人生的跌宕起伏,喜怒哀乐,直至伴着岁月老去,谱写一本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爱读书的女人》。

                     吉林电大延边分校  杨丽惠

 

 

4845745_174934713167_2.jpg

 

 每遇邻家三岁女,被叫姥姥。一声姥姥有了三代之遥。声声姥姥叫醒不紧不慢的依然寻梦人。没时间对逝水流年感怀,没时间停下脚步梳理过往,没时间对时间去哪了追问。有的是脚步匆匆体验工作之美,步履忙忙享受天伦之乐,心灵叩问有否伤害过你?声声姥姥让不是很老的姥姥心比脚快。快些工作,快些回家,快些爱你……

                     延边职业技术学院  刘海燕

 

 

    小时候曾读过女作家陈学昭的小说《工作着是美丽的》,这篇小说的名字比内容更加深深打动了我。几十年过去了,每每在奔忙的工作中取得点滴成绩而获得片刻轻松和喜悦时,“工作着是美丽的”这七个字便油然跃上心头。无疑,充实的工作能让人内心丰盈。时下,面对价值取向多元化的困惑与迷茫,我想,只有内心丰盈,才会活得从容而有方向,活得快乐而精彩。

                           延边日报社 陈冬梅

 

510d17371a4b6.jpg

 

 爱上一个当兵的人,生活中注定充满依赖和宽容。年轻时的聚少离多,成为爱情的试金石,考验彼此的坚韧和忠诚。相聚时的柴米油盐,成为情感的调味品,烹饪彼此的温暖和叮咛。偶尔的争吵,你的宽容化解我的任性,军人的胸怀依然是挺拔的气质。家庭是我最温暖的依靠,牵手到老是我们一生的风景。

                       延边州地税局   郝静波

 

 

 莎士比亚曾说:“女人啊,你的名字叫弱者。”旧社会的这句话被确认为至理名言。而在经济日渐发达、思想愈加开放的今天,女性承担起了更为重要的责任。尤其作为一名机关女干部、政协女委员,我们用良好的形象吸引人,用优秀的品质感染人,用宽阔的胸怀团结人,用突出的业绩说服人,展示了新世纪女干部的风采和魅力。

                          和龙市政府  李海兰

 

5056611_132849922000_2.jpg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工作在临床一线,为患者服务,虽然辛苦,但更幸福。在“中国梦”的大舞台上,我的“梦”就是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创造美好家庭和幸福生活,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构建美好和谐社会,用激情和汗水谱写事业发展的篇章,在追梦的奋斗中展现当代中国女性的风采。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  崔兰

 

 

 婚姻是门课程,让人由自私变得博爱,由自我为中心变得宽容和理解,却没有谁可以教会别人如何经营婚姻。但美满的婚姻有着共同法则,就是要彼此关爱和珍惜,更是要有独立的人格,独立的思想,独立的空间,要懂得理解与爱同样重要。修好婚姻这门课程,是社会稳定的最基本细胞,对实现“中国梦”将产生无限正能量。

                         延边州委党校 李玉晶

 

842488_120137049_2.jpg

 

 女性,多么美妙的名字!她们由乖巧的女孩变成迷人的少女;再变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妻子;含辛茹苦的伟大的妈妈;能顶半边天的职场女强人;再变成慈祥的奶奶,女人的坎坎坷坷就这么在无数次变换角色的历练中熠熠闪出她多彩的光芒。她们走在街头,是一处风景、一抹靓丽;留在身边是一个港湾、一份保障;存在于人群中,是一种动力、一个家。

                     延边第二人民医院 李明洁 

 

 

 女人强,则家庭强,家庭强,则中国强。女人应该强大自身,做一个会发光的太阳,发出温暖、和善的光,培育出优秀子女、促进家庭和睦,影响和带动社会风气积极向上。在事业上,女人也应该当仁不让,尽责尽职,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不让于须眉。一个国家拥有众多太阳般温暖、自强的女人,一定会更加强大。

                          敦化市政协  姜绍清

 

9510812_102250801000_2.jpg

 

 一直很喜欢一句诗:“胸藏文墨虚若骨,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使女人增长见识,陶冶情操,让女人拥有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恬淡、幽静、沉稳,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深沉内涵,一种闪光思想,一种璀璨光芒。喜欢书香的女人是落在尘埃里的花朵,在自己心底留一份梦想,在生活的磨练中沉淀智慧的光芒,在踏实的奉献中斑斓着中国梦的色彩。

                        珲春市委组织部 金铁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丰富,作为媒体要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使社会成员知道它、熟悉它、固化它,继而运用它。首先,通过媒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的话题,客观引导舆情,传递正能量。其次,可运用公益广告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再次,通过移动网络传递正能量,网络媒体要有社会责任和担当,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创新技术手段,综合运用图、声、影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延边州委支部生活杂志社 金香玉

 

a1ec08fa513d269784fa690854fbb2fb4316d8be.jpg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