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建言

政协建言

关于增加公交线路及车次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8 09:45:16

延吉机场以西国道附近企业、村屯密集,由于只有44路一条公路线路,造成企业员工、村民及消费者出行困难等交通问题,恳请政府及相关部门急切解决。

一、目前延吉飞机场西国道两侧自然村(凤林村、东丰村、文化村、仁坪村)及大大小小的单位近200余家,6000余人。其中包括延边天成汽车贸易公司、延边聚星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延边盛世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冷库、延边州最大的汽车综合类卖场宏炜汽贸城(123家汽车经销商)、延边唯一的二手车交易市场(60余家二手车经销商,500余人)、国家直属粮库、光华塔机、阿波罗生物科技、烟厂仓库、各种工程机械经销商等。目前仅有44路公交车终点站是在公交公司门口,而且除44路公交车(始发站:开发区--终点站:宏炜汽贸城)路线以外的北大、铁南等区域的员工上班得倒2次或3次公交车才能到达单位。平时为15分钟一班,有时因下雪或其它原因不能准时发车,有时得等半个多小时才能坐上车。

二、到各企业来访的客户及消费者出行也不方便,使客户产生“以后不来了”或“尽量少来”的想法,使企业的客户源减少,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给企业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损失。

三、交通问题造成招工难。招聘到的员工,工作几日后,因上下班公交车线路和车次少,因而离职,影响企业发展。

为使以上现象得到改善,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可否将现行的9路、12路、28路、29路、46路、48路、50路公交车西终点站(大千家居站)延伸至公交公司停车场(宏炜汽贸城对面),从而解决机场西侧各自然村村民出行及各企业员工上下班的难题,同时到各企业办事的客户交通也能得以缓解。

二、我们之前也协调过公交公司解决此问题,但公交公司方面由于运行距离远,运营成本增加,导致运营亏损,政府部门能否将公交公司运营亏损部分予以适当补偿。

在加快西部开发的同时,能否解决企业在经营上的影响问题,百姓及消费者出行难等问题。随着经济的发展,更应使普通百姓能享受到发展带来的便利,百姓问题无小事。希望政府给地方企事业单位及百姓在实际困难上给予支持和帮助。

 

 

(本期《政协建言》由州政协委员李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