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大事记

政协大事记

州政协大事记(2020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2 10:34:58

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延边阿里郎剧场隆重开幕。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322名,实到309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冯德远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韩兴海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州政协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东浩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回顾了2019年提案工作,部署了2020年提案工作任务。

 
1月6日下午,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参加了民族宗教、工青妇组委员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韩兴海指出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为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助力发展,改善民生上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参加讨论。
 
1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组,教育、科技、体育组,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组联组讨论。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参加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经济联组的讨论。
 
1月7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24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权贞子、安明植、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韩兴海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补选副主席、常委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1月7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4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安明植、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组长关于全会决议及选举事项讨论情况;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补选副主席、常委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延边阿里郎剧场胜利闭幕。闭幕大会由冯德远主持。大会应到委员322名,实到295名,符合规定人数。会上,王关成、郭可为、朱卫红、李国锋、秦利峰5位委员围绕企业融资难、加强城市治理、打造全域旅游名片等内容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宋树青作关于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根据本次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和得票情况,吴学哲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石琦华、李仁哲、张明、金明花、徐佳彬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决议。
 
1月8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25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州政协副主席工作分工》。
 
1月8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
 
1月16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通报州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1月17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前往和龙市走访慰问在乡复员军人韦孝怀、低保户姜延子、残疾人刘春英、困难劳模车钟术。鼓励他们要保持坚强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走访慰问。
 
1月19日,韩兴海来到延边社会福利院二院,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廉贵福,详细了解她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并衷心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韩兴海表示,老党员为党和国家建设作出了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就医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走访慰问。
 
1月19日,州政协机关召开总结表彰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全面总结了州政协机关2019年各项工作,并对全面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宣读了2019年度州政协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1月30日至31日,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深入到我州的社区、医院、乡村、机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指导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州政协主席韩兴海陪同。
 
2月1日,按照州委常委会暨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部署要求,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到汪清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保督导检查。州委常委、汪清县委书记苏景华参加上述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督导检查。
 
2月27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26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2020年度工作推进表;审议通过了2020年赴外地学习考察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延边晨报合作事宜;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延吉市政协关于开展创建“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2月28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延吉市北山街道丹明社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3月6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主持召开关于开展创建“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推进会。机关各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3月9日,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召开“协商议事专家团”第一次会议。研究确定人资环委专家团成员,即金尚云、刘永刚、王成顺、郭明哲、朴永春、许虎林、徐大鹏。学习传达“关于印发<延边州政协、延吉市政协关于开展创建“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延州政协发[2020]3号文件,研究确定人资环委协商议题——“加强城区水系治理,提升延吉城市品味”。郭明哲“搞好河道综合治理,坚持依法科学实施”、 朱卫红“加强城区湿地保护 打造延吉靓丽名片”。
 
3月12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州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助力疫情防控捐款活动。全机关累计捐款金额20800元。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聚焦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献计出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3月25日,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延吉市政协文教文史委20余名政协委员来到春兴村,就“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进行对接。座谈会上,春兴村党支部书记申境赫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今年要利用自身优势,深入挖掘乡村旅游特色项目,计划打造“七彩花海”旅游项目。希望借助“有事来商量”平台,借助委员们的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帮助春兴村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委员们围绕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康养产业、宣传推介等方面踊跃发言。州政协委员、延边州作协主席郑风淑表示,将采取组织作家、记者采风,用文学的形式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共同为助推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座谈会后,委员们还实地视察了春兴村古村落和农业产业基地项目。
 
3月27日,“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州市政协委员联络站”正式揭(授)牌,标志着州市政协创建“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出席揭(授)牌仪式。
 
3月30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3月30日、4月2日,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委员、延吉市政协委员分别走进延吉市建工街道长林社区和公园街道园辉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座谈会上,社区代表详细汇报了州、市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情况及相关管理制度实施情况。针对老旧小区管理、中小学生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等热点问题,委员们与社区居民代表交流讨论,并针对具体问题给予解答和合理建议。
 
4月14日,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开展“有事来商量”协商会第一次调研。委员徐峰、郭明哲等一行18人来到进学街安阳社区参加座谈会。会后,一行人到东部棚户拆迁区、解放路以西绿化和占道、进学小学新校区门前乱停车等问题实地视察。
 
4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带领第六课题组,围绕“疫情对我省野生动物生产消费影响分析及对策建议”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4月15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27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开展“有事来商量”协商会议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至州政协感谢信的说明》。
 
4月17日,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立案提案移交至“两办”,并由“两办”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通过提案网上办理系统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共征集提案者书面意见和建议295件,经州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85件,立案率62.7%,其中,经济建设方面52件,政治建设方面11件,文化建设方面33件,社会建设方面83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6件。不予立案110件,其中,转社情民意14件,并入他案28件,转委员来信26件,所提建议超出我州职权范围19件,所提建议属相关产品推介、向政府的请示事项、学术研讨性文章等23件。同时,经各专委会遴选,确定“关于抓好垃圾分类管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建议”等5件重点提案。
 
4月23日,延边州政协、延吉市政协召开“有事来商量”第一次协商会议。会上,8名委员代表围绕“加强和提升延吉市城市管理水平”主题,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建议。分别是,安国山委员《关于延吉市参花街3号院小区(原延吉市监狱院内)西北侧空地建设民生广场的建议》、姜文岐委员《关于延吉市北山小学北校区周边环境建设推动解决的问题》、徐峰委员《关于加强延吉市东部城区市容环境整治的建议》、崔雪波委员《关于加强延吉市无物业小区管理的问题》、谢静委员、赵波委员、石延青委员《关于延吉市城市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的问题》、金赫委员《关于加强延吉市阿里郎广场管理的问题》针对委员发言,延吉市规划局、住建局、水利局等部门给予答复,并向社会公布。
 
4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来到延边州,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进行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
 
5月7日,州政协驻村工作队带领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村民们开展植树种花美化环境活动。此次活动共栽植苹果、海棠、苹果梨等果树苗300棵,并在村道两旁种植花草。
 
5月15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28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延边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委员进基层活动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开展“有事来商量”第二次协商会议实施方案》。
 
5月15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延边州政协机关党组的请示》;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2020年州政协党组、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5月21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到汪清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州委常委、汪清县委书记苏景华,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督导检查。
 
5月21日,州政协机关干部与政协委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平台收听、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盛况,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感受体会,凝聚思想共识。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肩负着全州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我州权贞子、李东浩、吕子军三位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热情,与其他参会委员一同共商国是、参政建言。三位参会委员共带去11份提案。
 
5月28日,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第二次协商会议在延吉市政府召开。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交流,为提升延吉市城市管理水平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出席会议。6名州政协委员围绕“加强和提升延吉市城市管理水平”这一主题,分别从生态环境、水系治理、物业服务、电商商圈等多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将前期调研视察情况做成视频资料,图文并茂作以说明。针对委员发言内容,延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直面回应,逐一解答,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委员深入协商讨论。
 
6月2日,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及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在延边州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李龙熙主持。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传达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发表讲话。视频会议结束后,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韩兴海指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作结合起来。
 
6月3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深入敦化市,就包保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
 
6月4日,“有事来商量”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分别带领委员活动小组深入延吉市15个社区,“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
 
6月4日,“有事来商量”州市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冯德远副主席带领人资环委主任金尚云、副主任刘永刚、委员金铁柱、朴永春,李功伟、全红花、杨红等到进学街道文汇社区参加座谈会。
 
6月12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29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开展“有事来商量”第三次协商会议实施方案》;审议通过《州政协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方案》;听取了2020年工作任务调整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6月12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6月18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会同省畜牧业管理局,开展省、市(州)、县(市、区)三级政协和委员视频调研活动。会议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包维国主持,省畜牧局、延边州畜牧局、延吉市畜牧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情况;省、市(州)、县(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进行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作重要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经济委主任魏江新、延吉市政协副主席徐成朋参加会议。
 
6月18日,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第三次协商会议在延吉市举行。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以现场会形式召开。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延吉市香山国际小区东侧,就委员提出的《关于延吉市公园街道园建社区卧龙沟修建水渠的建议》的议题,实地查看了卧龙沟现状,认真听取了委员对卧龙沟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的介绍。针对委员提出的环境治理、修建水渠、建筑护坡等意见建议,延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现场答复,并表示积极采纳意见,尽快解决问题。就《关于延吉市太平街道路中间绿化隔离带亟需整治的建议》的议题,与会人员来到延吉市太平街与延北路交汇处,看到在3.6公里长的太平街上,绿化隔离带被市民踩出了105个非正常的过道口,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对延吉市创城工作带来极大不良影响。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畅所欲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幸福延吉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前期实地调查和走访居民,委员就长期困扰百姓生活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关于延吉市一中周边环境的几个问题和建议》。在延吉市一中南门,通过现场踏查和委员介绍,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延吉市一中周边区域行车难、停车难,穿越绿化带现象和老树失修等问题。就委员提出的加强该区域管理的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一一答复,并就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与大家交流讨论。
 
6月19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办公室主任、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人事问题。
 
6月22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5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开展“搭建协商平台创新典型案例”情况的汇报。
 
6月30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带领州政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龙井市,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安明植、冯德远、吴学哲参加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参观了韩乐然生平展览馆,进一步了解了韩乐然为中华民族文化事业和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走进龙井朝鲜族民俗博物馆,观看历史实物和珍贵图片,更加全面了解了朝鲜族民俗文化。在朱德海故居,参观朱德海生平展览馆,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全体机关干部参观了尹东柱故居,感受了爱国诗人尹东柱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精神上再次得到升华。
 
7月3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州政协提案协商督办组前往龙井市,对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切实解决影响行洪河道安全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
 
7月8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吴国贤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立行立改问题移交表及整改情况的报告。
 
7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率调研组前往珲春市,就“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5G建设及应用示范”开展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陪同调研。
 
7月10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7月21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委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边五周年座谈会精神。会议研究了人事事项。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3日,州政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延吉市北山街道丹明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活动,对辖区内无物业居民小区楼道内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助力延吉市创城工作。
 
7月20日至24日,州政协成立了以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为组长、社会法制界别委员及州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专题调研组,采取现场考察、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州8个县市城市社区治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随后又赴吉林、松原、梅河口等地区学习考察,形成了《关于全州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的调研报告。
 
7月31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来到龙井市智新镇新化村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对接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8月3日至4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麻东升带领专题调研组来到我州,就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开展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
 
8月10日,州政协医药卫生组的委员们来到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参加创城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8月11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人事事项。
 
8月12日,州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8月17日至21日,由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为组长、经济委主任魏江新为副组长、部分经济委委员组织成的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全州5个县市有代表性的种植、农机、养殖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有关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汇报,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创办人及合作社社员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委员朱虎烈、宋亚琴、汪庭瑞、金武、朴东烈、姜爱玉等委员参加调研。
 
8月24日,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带领由农业农村组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全州8个县市,就促进我州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8月31日至9月16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州校园足球健康发展,冯德远副主席带领教育、体育界别部分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各县(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州校园足球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9月1日至2日,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协商推进组副组长李晋修一行5人,拟围绕“推进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进行调研。调研组在珲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延臣对关于示范区整体规划、示范区在“十四五规划”中重大项目方面基本设想、示范区主要任务规划,以及与俄罗斯共建滨海2号交通运输走廊等情况汇报。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珲春市政协主席张国华、州政协经济委主任魏江新、珲春市政协副主席倪永增参加了上述活动。
 
9月3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办公室主任、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人事事项。
 
9月4日,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延吉市召开。会上,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传达了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延吉市委、珲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州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9月24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30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宋树青、吴学哲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我州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关于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关于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改进延边州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延边州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延边州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实施办法》;审议通过了《2020年州政协委员外出培训方案(青岛)》;听取了《关于统一规范档案材料的请示》;审议了《关于申请开展“州政协委员服务管理平台”建设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草案)》。
 
9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一行来到我州,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政协机关建设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各县市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9月27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6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州项目建设情况通报;听取了州文广旅局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了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我州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延边州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
 
10月9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人事事项。
 
10月12日、10月20至22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由州政协人资环委部分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珲春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吉林海沟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金龙经贸有限公司安图县四岔子铁矿,吉林海沟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吉八道金矿、吉林翰丰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天宝山铅锌矿区、敦化塔东铁矿资源综合利用及恢复治理情况进行视察。
 
10月14日,州政协冯德远副主席带领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和由延边医院、延边二院、延边中西医医院、延边朝医医院等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赴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此次活动为群众提供了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中医科、骨科等方面的诊疗服务,捐赠了70余种常备药品,价值达3.2万元。
 
10月14日,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率调研组到汪清县就“传承红色历史记忆,规范红色文化历史脉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建新、县政协副主席李忠万陪同调研。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革命老区在历史文化保护和利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就红色文化传承深入交流。
 
10月15、16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带领调研组先后前往和龙、白河等地,就长白山森工集团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参加调研。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弟陪同调研。
 
10月29日,州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10月30日,延边州2020年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在延吉市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会议并讲话。关注森林活动是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以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宗旨,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保护森林、草原、湿地资源为目的,以多种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的公益生态宣传活动。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延边州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延边州2020年关注森林活动方案》,州林草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州森林草原基本情况和关注森林活动下一步重点工作。
 
11月2日至9日,2020年州政协委员外出培训班在广东省深圳市开班。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席吴学哲对培训提出具体要求。此次培训共有50名州政协委员和州政协机关干部参加。采用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讲座,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松山湖华为欧洲小镇、深圳天安云谷、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深圳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管理创新新理念和新模式,深入了解深圳发展历程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11月13日,省政协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州,围绕“拓展履职空间、延伸协商触角暨在经济发展前沿阵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会议。调研组就州政协进一步拓展履职空间,在开发区发展建设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组织优势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11月24日,州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11月27日,州政协在州委党校举办“团结一心 坚毅前行”2020 年政协大讲堂暨“书香政协”读书交流会。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参加活动。8位委员代表交流读书心得、分享学习体会。下午,2020年政协大讲堂正式开讲。此次邀请吉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袁中树做专题讲座。州政协委员、州及各县(市)政协机关干部、州工商联会员、州工商联机关干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12月3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韩兴海从“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
 
12月11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31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州校园足球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州红色革命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表彰事项;听取了2020年度办公经费支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张国华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建议》。
 
12月11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部署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12月15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办公室主任、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人事事项。
 
12月16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
 
12月16日,州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省,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2月30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办公室主任、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州政协机关党组及组成人员的请示》;研究审议人事事项。